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州市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实践活动
杭州文明网     2018-07-09 10:31: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为进一步发挥各文明单位、文明机关、青年文明号集体的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实践活动,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会后,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传达部署相关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为推进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助力。

  一、各级重视全面落实。各地各部门及时传达专题会议精神,做好落实部署工作。淳安县召开全县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对各级文明单位、窗口单位及党员参与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提出工作要求。市国资委成立活动专项领导小组,将活动要求迅速传达至杭汽轮集团、杭州大厦、市公交集团、市燃气集团、市水务集团、杭千高速公司等全国文明单位。举行文明单位助跑誓师大会,在系统文明单位建立一支陪跑员、督导员队伍,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行风监督员等针对窗口服务、工作流程、作风纪律进行不定期检查巡查,提出意见建议。

  二、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各地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在核实基数的基础上,明确重点目标和工作领域。临安区梳理确定20家涉改重点文明单位,召开专题布置会。针对社会保障、公安服务、公积金管理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紧密的领域,重点发挥电信、电力、移动、税务、水务、公安、公积金等一批文明单位服务窗口的示范引领作用,力推“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让当地群众可就近享受到区级审批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江干区对本辖区的银行网点和移动、电信营业大厅进行调查摸底,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对接,采取一家或多家文明单位结对一个服务单位,开展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三、文明窗口展示风采。各地以文明窗口评比工作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实践活动。萧山区以商贸、金融、邮政、电信、供电、旅游和工商、财税、建设、交通、卫生、政法等系统为市民办事服务的部门和窗口为重点,开展萧山区第四届“百佳文明窗口”评选活动,以评比工作促进窗口单位优化业务流程、丰富便民设施,营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发现挖掘实践活动中的文明闪光点和优秀案例。桐庐县组织开展“重点窗口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对窗口单位开展文明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情况进行测评。目前,已完成第一轮57家窗口单位测评,年终还将结合测评结果评选出一批文明示范窗口。

  四、广泛动员各界参与。市文明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吸引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到活动中来。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开展文明机关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活动的通知》,以文明志愿陪跑、开展问卷调查、助力改革督导等活动为载体,以文明机关创建工作为载体和抓手,积极发挥各市直机关单位的积极性创造性,了解群众需求,提供改革决策意见建议,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团市委在全市“青年文明号”等青年集体中推行亮明品牌标识、亮明号手承诺、亮明活动主题的“三亮”机制,实践“六个一”行动,通过开展百场青工技能比武、千家青年文明号助跑、万名“跑小青”聚力等活动,树立号手新形象,提升服务新水平,助推跑改新成效。

  五、加强宣传提升影响。杭州日报利用“最美杭州人”品牌栏目,推出“最美窗口”“最美办事员(代办员)”等系列报道,充分挖掘杭州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优秀组织。市文广集团在杭州之家APP平台重要位置开设“最多跑一次”相关专栏专题,充分报道进展动态和实际成效;在葫芦网PC端、杭州之家APP平台首页集合杭州文广集团所属重要新闻频道及频率相关视音频报道,多角度、全方位的做好“最多跑一次”的宣传报道工作。拱墅区在每月10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新增“最多跑一次”改革咨询点服务,设置意见建议收集箱和相关问卷调查,及时梳理反馈,现场发放宣传册。组织文明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展示、开设讲座、制作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全社会宣传“最多跑一次”改革,展示公共服务新亮点。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