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即日启动
杭州文明网     2018-06-19 08:36:0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领跑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序幕。由此,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道路,实现了从“富”到“强”的转变,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着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故事。”

  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们的航母下水了,我们的飞船上天了;我们的环境变美了,国际地位上升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蓬勃发展。而杭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更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弄潮儿”。得益于改革,这座城市今天得以站上“后峰会、前亚运”的风口,持续迸发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的澎湃动力。

  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伟大时代的见证者,你是否有故事要与大家分享,有心里话要说给党听?从即日起至2018年9月28日,由杭州市文联与杭州日报社联合主办,杭州市作家协会、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杭州日报文体副刊中心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启动。

  写下你的故事,说出你的心里话,让我们共同奏响时代最强音!

  一、征文主题:征文旨在以文学形式回顾1978年—2018年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中的杭州故事,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呈现改革开放人物群像,书写改革开放时代新篇,鼓舞激励杭州人民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前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征文要求:征文作品须是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散文、随笔,字数在2000字左右。

  三、杭州日报文化、副刊版及杭报新闻客户端“杭+”频道等将从征文来稿中择优刊登。

  四、征文征集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相关专家从来稿中评选出优秀作品40篇,并颁发证书和相应稿酬。

  五、优秀作品40篇将结集出书,并在2018年年底举办线下朗诵活动。

  六、为响应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本次征集只接受电子来稿,电子来稿请发送至:xihusanke@126.com,并务必在“邮件主题”处注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字样。

  (杭州日报记者 李郁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