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8-05-18 08:19:0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铁凝葛慧君徐立毅出席并致辞

  昨日上午,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州开幕。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致辞。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市领导戚哮虎等出席。

  本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共有400多位海内外网络文学界代表参加,在白马湖畔共话网络文学创新与发展。开幕式当天,中国作协首次发布了《2017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和“2017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文学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文学创作论坛、海外传播论坛、行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铁凝指出,网络文学已经成为中国社会主义文学充满活力的组成部分。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在更加宏阔的历史视野中,深刻认识文学与时代、与人民、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息息相关的联系。广大网络作家和网络文学工作者要自觉汇入时代的主流,在习近平文艺思想的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出精品力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慧君表示,浙江是文化大省、文学大省,也是互联网大省,较早地谋划发展网络文学事业,率先成立全国首家省级网络作家协会,积极实施“网络文学引导工程”,推动浙江网络文学事业走在全国前列。今后,浙江将在中国作协的指导下,着力把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中国网络作家村打造成为中国网络文学事业的研究高地与核心示范区,推动浙江网络文学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徐立毅说,近年来,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文学、网络文艺的繁荣发展,网络文学高地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此次在杭举办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网络文学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新起点。希望中国作协和社会各界对杭州网络文学发展给予更多关心指导,共同把杭州建设成为“中国网络文艺之都”和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

  开幕式后,铁凝一行还考察了“中国网络作家村”。葛慧君、徐立毅、戚哮虎等省市领导陪同考察。

  本届中国网络文学周由中国作家协会、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浙江省作协、杭州市文联和滨江区承办。

  (杭州日报记者 齐航)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