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有群“活雷锋”,常驻青芝坞“微笑亭” 用微笑诠释美丽 用奉献服务游客
杭州文明网     2018-03-16 09:30:2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前几天,中宣部命名了第四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杭州122个城市志愿服务“微笑亭”骄傲入选。

  微笑亭的主角是在里面服务的志愿者,他们很普通,但又不普通。说他们普通,因为他们就来自我们身边;说他们不普通,因为他们知晓杭州的人文典故,掌握服务点周边每一个厕所和每一路公交车的信息。

  灵隐街道青芝坞的玉古路入口处,有个木墙青瓦的仿古建筑,这是西湖区首个志愿服务“微笑亭”,去年7月正式开亭服务,至今已服务1600余人次。

  每逢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微笑志愿者们除了开展指路、兑换零钱、交通文明劝导等常规服务,还管起了“闲事”,为游客拍照、整理青芝坞共享单车、帮助残疾老人推车充电、向外国友人介绍西湖美景等。往来青芝坞的游客都纷纷为“微笑亭”的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西湖区青芝坞微笑亭的志愿者们年纪最大的74岁,最小的21岁,他们身上都有不少的闪光点,值得点赞。

  比如,队长黄春英,今年70岁,在“微笑亭”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一直勤勤恳恳,毫无怨言。

  今年1月,因为大雪交通不便,很多志愿者临时来不了微笑亭,黄春英接到通知后,早上6点多就从家里出发,坐车至玉古路口,再步行到微笑亭服务,其间还做起了“浙大护校河”的义务巡河员。

  她还制定了青芝坞微笑亭志愿者服务规范和注意事项,组织全体志愿者无论烈日寒风都正常开亭为青芝坞游客服务。据了解,微笑亭自开亭以来,从未发生过缺岗现象。

  “除了日常的志愿者服务,我们还参与过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大家每天在黄龙体育中心内外环巡逻两次以上,每发现一处问题,就拍照上传工作群,遇到小问题,就现场督促商家整改。”黄春英自豪地说。

  黄春英的老伴常劝她,年纪这么大,不要太拼。但黄春英不这么想,她说:“我是志愿者,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在‘微笑亭’服务,我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信任我,对工作也非常配合,充实了我的退休生活。”

  张萍,是个向导百事通,大到杭州各旅游景点的情况,小到西湖游船种类、材质、票价,她都如数家珍,大家都叫她“张包知”;姚坤元是杭州市优秀志愿者,专业英语八级,去年还考出了导游证,经常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外国游客服务;73岁的老党员宋凤仙主动承担起微笑亭的“亭务卫生”;张建军,资深志愿者,服务时数超2000小时……

  这些平凡的美丽志愿者常驻“微笑亭”,用微笑诠释美丽,用奉献服务游客,使青芝坞成为美丽西湖的一个窗口,为西湖区实现“三全”目标默默奉献着。

  青芝坞“微笑亭”,欢迎加入

  报名方式:

  西湖区志愿者指导中心 张莹

  联系方式:87935940

  灵隐街道团工委 周怡琛

  联系方式:87999861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怡琛 记者 毛长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