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85后妈妈把早餐做成"绘本" 在朋友圈被人爆赞
杭州文明网     2018-01-15 09:48:2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早餐:小老鼠馒头组合、小苹果馒头、雪花牛肉煎饼、紫薯、坚果、奶昔。今天的主题是《小老鼠忙碌的一天》。

  早餐:培根做成的章鱼,苹果做成的海星,胡萝卜做成的小鱼……女儿QQ的反应:妈妈,你给我做了一个小小的海底世界呀。明天可以做鲨鱼吗?

  ……

  从2017年9月开始,每天早晨8点30分左右,85后妈妈徐淑蓓的朋友圈总会准时上线一条状态:QQ妈妈的绘本早餐。平常人家饭桌上的牛奶、面包、水果,被她灵巧的双手做成了螃蟹、小柯基、鲸鱼等可爱的动物造型,然后按照3周岁女儿QQ的绘本读物,经过精心摆盘,普通的早餐变成了一幅幅活灵活现的绘本画。

  一个3周岁孩子的妈妈的早晨,通常脑补的画面是忙碌而慌乱的:把娃叫醒,自己收拾准备上班,送娃上学……徐淑蓓是如何做到每天给自己和家人做早饭不重样,还拍得像美食画报一样呢?

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QQ妈的人物简介

  1.职业是什么?

  “我是一名高校行政老师,主要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

  2.上班时间是几点,从家到学校远吗?

  “我们是坐班制,上班时间为早上8点到下午4点,我家离学校11公里,每天开车上班需半个小时。”

  3.早上8点就上班,几点起床做早餐呢?

  “复杂的食物,比如馒头这些在前一天晚上就会先准备好,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把食物烧上,然后切水果、摆盘,其实用不了多少时间。”

图片来源:青年时报

  QQ妈的绘本早餐

  1.如何想到把早餐做成绘本画?

  “女儿QQ是一个小‘戏精’,她每天看到我摆在桌上的早餐,都会发出‘哇’的声音。然后她会说,‘妈妈,你能不能把绘本里面的鲨鱼做成早餐呀?’受到女儿启发,我每天研究把她阅读过的绘本画里的场景搬到餐桌上。没想到,吃早饭竟然还变成了‘食育’,孩子边吃边学习,既收获快乐又收获健康。”

  2.是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这样做有什么收获吗?

  “生活中我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很有耐心,但早饭每个人每天都必须吃,所以我挺有耐心的。坚持做早饭的5个月时间,我的懒虫老公为了鼓励我的积极性,一改睡懒觉的毛病,每天按时出现在早餐桌前,这个收获很大。”

  3.朋友圈发出的绘本早餐点赞数高吗?

  “非常高。朋友品尝了我做的食物后,都拜我为师了,邻居还被我带动一起做早餐了。”

  QQ妈的美食心得

  每天晚上扎进厨房,焖烧炖煮,只为第二天上班前能在最快时间给家人捧上一顿精美的早餐。或许在别人眼中看起来是件苦差事,但徐淑蓓却乐此不疲。“每顿早餐就像一场直播秀,时间有限,不容我做坏了重新来过。因此,每个清晨,我是匆忙的,又是笃定的。我会提前一晚列好清单,统筹安排,就像上课前的备课一样,估计也是受到同事的影响吧。”

  早餐是生活中小到不能再小甚至被很多人遗忘的事情,但简单的一日之食却融入了我们一家三口太多的幸运和幸福。我觉得吃不仅是吃,食物也不仅是食物,我非常喜悦地在做这些事情,用爱心和耐心在对待每顿早餐。

  (青年时报 见习记者 胡倩 文 图片由徐淑蓓提供)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