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昨天开幕
杭州文明网     2017-12-15 09:07:5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新时代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公交司机孔胜东,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浙江首位特级技师杨金龙,全国人大代表、市环境集团保洁员陈腊英……昨天,来自杭州各行各业的499名代表,肩负着全市440万工会会员的重托,聚在一起,迎接全市职工和各级工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杭州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新时代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他在充分肯定五年来我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市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不懈奋斗,以新时代新作为开创我市工会工作新局面,汇聚起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赵一德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G20服务精神,抓住技能培训这个关键环节,用好“劳动竞赛”这个传家宝。要着眼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真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要顺应时代要求推动改革创新,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做强基层工会,以创新思维、现代技术建好网上“职工之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纠“四风”正作风,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五年涌现市级以上劳动模范618名

  创建5.4万家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郑荣胜同志代表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市工会大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显著成绩。

  五年来,全市培育市级以上工人先锋号468家、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140家;推荐评选表彰市级以上模范集体278个、劳动模范618名,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状209个、奖章497名。

  全市有6.8万家企业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5.4万家达到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标准。

  市本级累计发放医疗互助补助金1.64亿元、意外伤害保障金746.58万元、困难职工救助金1674万元。

  全市基层工会组织,目前达到2.58万家,涵盖单位11.82万个、工会会员440.18万名。

  全市广大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和主力军的担当,同心同德、克难攻坚,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圆满完成了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杭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八成以上代表来自基层一线

  开幕会首次由一线职工代表致辞

  本次参会的499名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有413名,占82.77%。他们中有为杭州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有真心实意替职工群众说话、办事的工会工作者;有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的党政领导;有为企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知识分子、科技管理人员;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杭务工人员等。

  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是首次在开幕会上由一线职工代表致辞。

  来自杭州市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95后”冯晟,目前从事道路桥梁的保洁、巡查、维修和检测工作,他代表全市劳动者为大会致辞:“来参加这个属于我们职工自己的大会感到非常自豪,工会经常组织技能培训和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还时刻关心我们职工,开展了医疗互助、困难帮扶、免费疗休养等活动。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我作为市政公司团队一份子,参加了杭州市桥梁伸缩技能大赛并荣获三等奖,这也是我参加工作以来获得的最高的一个奖项。非常感谢单位和工会给我这么一个平台,展示了我的人生价值。”

  他表示,作为一线职工,将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钻研技能、勇于创新,以工匠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杭州的美好明天贡献一线工人的力量”。

  (都市快报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