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大国舞台 杭州英姿采撷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的杭州元素
杭州文明网     2017-10-17 10:55:1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成为展览中一束耀眼的光芒。

  五年来,我国在经济、民生、改革等领域的成就图景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生动呈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新型城镇化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全民共建共享、矛盾多元化解、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华夏宏图中,展现杭州成就的板块不胜枚举,一幅幅图片徐徐展开,一个个展品依次陈列,杭州元素、杭州贡献深深感动和震撼着现场观众。

  G20杭州峰会的风采依然夺目。在“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主题内容展区,展示有G20杭州峰会新闻报道中心的图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成果文件选编》等书被陈列在醒目位置。

  乘峰会东风,杭州各个领域建设结出了最丰硕的果实,放射出了最夺目的光彩。习近平总书记曾盛赞杭州市民,“识大体、顾大局,真情奉献,自愿服务,为杭州峰会成功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几个大字下方,就有一幅“杭州市党团员保障G20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的图片,图中身穿红衣、头戴红帽的志愿者,是全国画卷中一抹最鲜亮的颜色。

  有鲜艳的红振奋人心,就有和谐的绿温暖眼睛。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迈入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阶段”展区,淳安县下姜村全貌图生动展示了当地守住绿水青山谋发展的喜人景象。“下姜村这些年的发展变化,离不开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说。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下姜村先后建起了葡萄园、草莓园、桃园等高效生态设施农业400多亩,走上了“绿富美”之路。

  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学生邵韵文驻足在“余杭梦想小镇”的图片前。她说,今年1月份曾到杭州旅游,去过西湖、运河,也游览过工艺美术博物馆,在她眼中:“西湖是杭州的瑰宝,运河历史文化街区古韵悠长,同时杭州又是个现代化程度很高的城市。”图片中展示的梦想小镇,邵韵文此前未曾听说。她一边看图,一边细致地向记者询问小镇的概况,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杭州部署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跑出了群众改革获得感,跑出了政府服务新形象,跑出了经济发展新动力。今年4月,杭州住房保障、国土资源和地税部门通过“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结果互认”的方式,跑出了全流程60分钟领证、全国最快的不动产登记“杭州速度”。这一幕,也被收纳入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板块。

  “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板块,西湖区法院网上调解一起淘宝异地买卖纠纷的照片引人关注,展现了网络调解机制的杭州探索;临安市(现为临安区)监察委员会挂牌的图片被展示在“推动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板块里;“近8000万住房困难群众喜圆安居梦”板块,展示了春韵苑公租房小区居民喜迁新居的照片;“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板块,历史的镜头定格在西湖景区关停会所那一刻。

  优秀杭州儿女的身影亦引人注目,在“坚定文化自信 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主题内容展区,照片中的孙杨双手高举国旗,显得意气风发。

  (杭州日报 记者 赵芳洲 吕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