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征集令!杭州市公民爱心日 正在寻找优秀志愿服务队
杭州文明网     2017-09-12 12:29:0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在杭州,有多少人在参加志愿活动?

  答案:自2015年5月以来,全市有185.2万人次志愿者,服务时数达934万小时。

  在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浪潮下,有很多支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杭州的各个角落。重要时刻他们服务于G20会场,细微之处他们服务于寻常百姓的点滴;他们有的呵护身边的一草一木,有的心系云贵地区的贫困儿童。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妇联、共青团杭州市委、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慈善总会、杭州志愿者协会、都市快报社承办的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正在集结各路优秀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一支“杭州公民爱心志愿先锋队”。

  欢迎来自杭州各行各业、怀揣各种技能、有爱心的志愿服务队伍报名参与,可拨打0571-85052771(工作日10:00-17:00)。

  这些志愿服务队已经加入

  在杭州,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成员里不乏各种名医:浙大儿院麻醉科主任胡智勇、邵逸夫医院颅内低压诊治中心副主任何非方,还有来自美国的儿科重症监护专家……有时,他们连续加班,调出几天休息时间,全用在参与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的公益行动,去到西藏、贵州、云南等地,为贫困唇腭裂患儿做免费修复手术。

  另一支志愿者队伍也在贵州等地的贫困山区行动着。他们来自“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不仅为那里的孩子带去“彩虹盒子”,还为山区输送支教老师,成为“彩虹使者”,搭建起助学、援建等爱心活动的桥梁,逐步改善教育设施设备,让贫困山区儿童接受更优质的教育。

  还有像张能庆公益服务站这样的草根公益组织,活跃在大街小巷,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生活辅导,进行“清篮行动”、“为斑马线礼让司机点赞”等志愿活动。

  这些志愿者队伍都将加入到“杭州公民爱心志愿先锋队”。平时,他们热心于各自领域的志愿服务,等到了公民爱心日活动期间,他们将成为“杭州公民爱心志愿先锋队”的一支支得力小分队,参与到相应的公益帮扶行动中去。

  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欢迎更多志愿服务队参与进来,大家拧成一股绳,在“杭州公民爱心志愿先锋队”这个平台上,共同努力,造就“最美的城市,最美的心灵”。

  爱心小队、爱心人士,微心愿等你来完成

  “我们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拥有出去旅行的权利。”去年公民爱心日,杭州启明星儿童康复中心20位来自星星的孩子许下了这样的微心愿。

  完成“星星的孩子”们愿望的,是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公民爱心日当天,他们在老师、家长的陪伴下,进行了一次募捐活动,所得用于和“星星的孩子”们一起去安吉进行一次短途旅行。两方的孩子结对互动,共同协作完成小游戏;启明星的孩子也提前准备礼物,回赠给外国语学校的学生。

  今年的微心愿正在征集中,这些心愿都来自全市困难家庭子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以及孤残儿童、自闭症儿童、特困家庭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他们的微心愿很朴素,有的仅仅是希望开学了有新文具,有的希望看到喜欢的书籍,也有的是为了给照顾自己辛苦工作的家长一份礼物。

  【快公益】将在版面、微信陆续发布部分孩子的微心愿,9月20日运河广场活动现场也将展出全部微心愿,欢迎更多假日小队、爱心人士参与。如果可以,在完成微心愿的同时,和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一样,与这些特殊未成年人多一些互动,和他们成为朋友。

  (都市快报 记者 李烨池)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