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有爱和温暖的夏令营 就是与众不同 杭州市第八届散居孤儿夏令营顺利闭幕
杭州文明网     2017-07-21 11:09:3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从陌生到熟悉,从羞涩到大方,从闷声不响到开怀大笑——随着杭州市第八届“快乐传递,梦圆夏日”散居孤儿夏令营的闭幕,这段温暖而美好的五天经历,已珍藏在了这帮特殊孩子的心中,难怪当分手说再见时,许多孩子拥抱在一起,舍不得离开。的确,和一般的夏令营相比,由杭州市关爱孤儿基金会主办的这个散居孤儿夏令营,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有个小营员居然是被“骗”来的

  同一片蓝天之下,同一个快乐童年。为了给散居孤儿一个快乐暑假,杭州市关爱孤儿基金会已连续八年举行夏令营,今年的地点在临安湍口天驿农庄,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30余名散居孤儿,聚在一起开展趣味运动会、看露天电影、甜点制作、朗读会等活动。

  在驻地,营员们一个个先后报到。当来自淳安的女生小朱几经周折到来时,工作人员特别激动,并开玩笑说这位可是“骗”来的小营员,说得小朱自己都笑了。原来,去年暑假,基金会就向小朱发出邀请,但却碰了个“钉子”:小朱的监护人认为外面的活动都是骗人的,不同意她前来。今年,基金会“不计前嫌”再次向她发出邀请,同时也让当地学校和之前参加过活动的营员,向她家特别说明,终于取得了小朱亲戚的信任。

  为了让更多孤儿享受到这一福利,基金会原则上是每年邀请新营员。可8岁的小姑娘安琪,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该活动,她也是所有营员中年龄最小的。“去年活动结束时,安琪抱着我们的工作人员说:明年我还想来!我们一商量,要实现她这个心愿,今年再特别邀请她。”基金会副秘书长楼时伟动情地说。“小安琪,你长高了好多”、“哇,安琪越来越漂亮了”……刚一见面,工作人员亲热地招呼安琪,就像见到一位久别的亲人。

  七年前的营员主动联系当志愿者

  “虽然我们经历过不幸,但只要我们不放弃自己,美好的未来在等待着我们!”这是营员代表封兴东在朗读会上分享给所有营员的一句话,让大家热泪盈眶。小封在今年高考中发挥出色,超过了一本线,顺利被心仪的高校录取。和他一样,另外,还有3位营员也凭借自己的努力拼搏,今年顺利考上了大学。

  多年来,市关爱孤儿基金会每年资助未成年的散居孤儿2000元。而对考上大学的孤儿则继续加大资助金额,每人每年5000元。据统计,基金会资助的孤儿已经超过了100名。其中,受助的大学生中有十多人已经顺利走上社会。

  当年受人帮助,今日不忘反哺。不少孤儿长大后,继续和基金会保持着联系,积极来当一名志愿者。今年参加活动的章冬敏就是其中之一。早在2010年,15岁的她参加了首届夏令营,让她印象深刻。现在的她,已是杭州奥体博览中心的一名西点师,经过多方查找联系,她终于找到了基金会的工作QQ,说一定要来当一名志愿者。她特意向单位请了假,前来参加活动,她激动地说:“当时,看到哥哥姐姐们对我们那么关心照顾,我就下定决心,以后也一定要来当志愿者。现在我终于又回到了这个大家庭!”

  爱心志愿者点滴行为感动人心

  和往届相比,今年的夏令营有一个亮点,就是邀请了社会上的爱心家庭,一起参加这个活动,让营员们感受更多的家庭温暖。

  来自浙江万达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蔡建煌,带着他的女儿一起来参加。用餐前,他还成了一个端菜员去帮忙。在朗读会上,他还讲述了自己从农村到现在的奋斗历程,告诉营员们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做最好的自己。另一个爱心家庭,妈妈殷英带着女儿一起前来。她平时和丈夫经营一家理发店,这次特意带上了整套的理发工具,抽空就给营员们理发。

  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8名大学生和6名老营员,一起组成志愿者队伍。早在开营前一个月,他们就开始筹划夏令营的各个活动环节,让营员们玩得既开心又有收获。

  (杭州日报 实习生 张镔 陆昶存 记者 张向瑜)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