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杭州:送香包过端午 老姐妹的暖心站人气旺
杭州文明网     2017-05-26 10:04:3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高楼大厦的崛起、生活节奏的加快,水泥墙、厚铁门隔开了住户,也隔开了邻居之间的心。怎么样让居民们走出大门,彼此熟络呢?杭州下城区石桥街道景安社区,这个占地0.56平方公里、拥有7个苑区93幢住宅楼5000多户的大社区,却因为一个服务社,让左邻右舍亲亲热热聚到了一起。

  暖心服务,从缝补开始

  芳洲苑5幢1单元架空层,风荷苑8幢1单元101,两个十多平方米的小屋干净整洁,靠墙摆着一排老式缝纫机。就是这么两个稍显简陋的小空间,最近却成了芳洲苑和风荷苑住户们经常出入的地方。

  小屋门口有块小小的牌匾,匾上都有行小字:景安社区暖心连线服务社。

  服务社是做什么的呢?“最开始就是缝缝补补呀。”发起人是景安社区有名的“三姐妹”:大姐安伟红、二姐高丽莉和三姐杨爱仙。

  三姐妹又发动了小区里心灵手巧的老姐妹们,加上物业和社区支持,这一张罗,2016年10月,荷风苑第一个暖心连线工作室正式成立了。三个月后,紧邻的芳洲苑也设立了第二个暖心服务社。

  做了香包和夏衣,送孤寡老人

  缝纫机、拷边机、电熨斗、桌子、椅子,小区里的老姐妹们把家里的家什都“贡献”到了服务社。姐妹们还立了自己的小规矩,风荷苑每周一、周三,芳洲苑每周三,早上9点到11点,为居民服务。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全部免费,考虑到有些老年人腿脚不方便,还能一个电话上门“收货”。

  越来越多的人爱往暖心服务社跑了。比如物业的白师傅,他说,“我会磨刀,我也想为居民服务。”比如芳洲苑的居民跑过来说,“我会理发唉。”于是,暖心站的服务项目慢慢地多起来了,除了缝缝补补,还能帮忙磨剪刀、磨菜刀、帮忙理个简单的发型。

  眼看着端午节就要到了,天气渐渐热了,她们招呼邻居们做起了香包,连同她们早早准备的清凉的夏衣夏裤,要给独居、孤寡老人们一一送过去。

  (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丽)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