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19分钟生死时速 半城司机为她让道
杭州文明网     2017-01-20 09:57:4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出生4天的台州女婴大出血,爸爸开车急送省儿保,杭州交警微信导路爱心接力

  好消息:女婴暂无生命危险 爸爸说:感谢一路上的热心人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晚高峰的杭州,从萧山南到省儿保滨江院区,只花了19分钟。 龚子皓/制图

  昨天上午11点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滨江院区病房外,双眼熬得通红的小潘姐弟俩稍稍舒了口气。“刚刚医生和我说,虽然彤彤目前病因不清楚,需要继续检查,但是生命体征算是平稳了,脸上的黄疸退了点,体温也慢慢下降,这真的是要感谢你们的帮忙,感谢交警。”

  事情还要从1月18日中午说起。台州小潘的家里,出生才4天的彤彤突然便血,情况危急,急需送往杭州滨江区的省儿保进行救治。

  从台州到杭州,270多公里的路程,尤其是从萧山南下了高速后,一场关于生命的接力就此展开。

  突发情况

  大出血婴儿紧急送往杭州救治

  台州人小潘的老婆刚生了个女儿,叫彤彤,出生几天来,一直存在吃奶少、睡觉多的情况。小潘的姐姐潘女士是个医护人员,这几天有空时就帮着照看。

  1月18日中午12点左右,潘女士给彤彤换尿片,没想到刚脱裤子,就听到孩子排出了什么,有股腥臭味。一开始以为孩子拉便便,没想到打开一看是血,而且成块成块,鲜红色。

  潘女士立马让弟弟开车送孩子到台州当地的医院,可医生说情况危险,怀疑是急性坏死性小肠炎,建议赶往省儿保进行治疗。听医生这么说,一家人都着急坏了,等救护车转运需要时间,彤彤的病一刻也拖不得,潘女士决定让还是新手司机的小潘开车送孩子赶往杭州。

  因为是新手,加上情况紧急,小潘上高速慌慌张张,一开始一脚油门飙到了140码,差点和大车发生碰撞。后来高速上又是小雨又是雾,视线很差,他只好以80码的速度行驶。到离杭州还剩下1个多小时车程的时候,彤彤体温升高,脸色蜡黄,一旁的妈妈急得直哭。

  潘女士用物理降温和吸氧等措施帮着减缓病症,看情况不太对劲,她想到向交警求助。

  生命接力

  萧山交警大队接到小潘的车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指挥中心收到了来自潘女士的紧急求助。

  指挥官虞学册回忆,受春运及雨雾天气影响,杭州部分路段出现拥堵,而小潘一家抵达杭州时,差不多还是晚高峰时间段。如何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

  虞学册决定,让小潘在萧山南出口进城,由萧山交警大队接应。

  小潘没开车来过杭州,一直怕下错高速口子,每隔一段时间,就由潘女士把导航位置发给交警,不断核实信息,直到在准确口子下了高速。

  当天晚上7点45分,萧山交警大队在萧山南出口接到了小潘。

  滨江交警接过爸爸的方向盘

  之后警车开道,一路引导到滨江风情大道与江南大道转盘处,再由滨江交警大队接力,不过当时正巧是晚高峰,路上状况不断。

  先是小潘不熟悉杭州道路,车开得很慢,甚至一度跟不上警车。随车护送的俞锡洪警官坐不住了,他马上替换小潘,自己驾驶车辆赶往目的地。

  当晚7点59分,滨江交警顺利接力。

  到达新生儿监护室

  车行至江南大道,车辆更多了,特别是钱江四桥下有些拥堵。

  杭州交警指挥中心赶紧联线杭州应急广播电台,实时报送小潘轿车位置信息,呼吁附近车辆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让人感动的是,车行至中兴立交附近,不少车主看见警车过来,纷纷靠右。

  此时,再加上杭州交警运用信号灯控制手段,晚上8点04分,小潘的车顺利抵达医院,彤彤被转入新生儿监护室进行抢救。

  在晚高峰的杭州,从萧山南到省儿保滨江院区,只花了19分钟。

  最新进展

  跑赢了死神,孩子暂无生命危险

  昨天一早,彤彤被转入病房继续观察治疗,潘女士也给虞学册发了报平安的短信。

  尽管彤彤的病因还不清楚,但情况好的话可能不需手术。

  “帮我感谢所有关心宝宝的人,有了他们的祝福,宝宝肯定会好起来的。”昨天中午,钱江晚报记者见到小潘姐弟时,他俩再次托记者给大家说句谢谢,“尽管彤彤的病还是让人揪心,还需要检查,但是她现在的表现还是往好的方面发展。”

  小潘说,这多亏大家帮助,彤彤跑赢了死神,“我们也相信她会创造新的生命奇迹。”

  (钱江晚报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本报记者 金洁珺)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