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欢迎回家!12名杭州籍残奥运动员载誉归来
杭州文明网     2016-09-26 08:57:2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里约残奥会结束后,中国残奥代表团带着107枚金牌、81枚银牌、51枚铜牌总计239枚奖牌,载誉归国,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表彰。

  9月23日,杭州籍12名参赛运动员终于回家了。他们胸前挂着闪光的奖牌,在杭州市残联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对于12名残奥运动员来说,这次回家已是期盼已久。

  本届残奥会上,杭州12名运动员取得了杭州籍运动员参加残奥会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得了4金6银5铜,还有2个第五、1个第六、3个第七,并4次打破世界纪录,1次打残奥会纪录。杭州市残联理事长钟文静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运动员们平常认真训练,赛时不畏强手,敢于拼搏,敢于争先的结果,他们所展现的不仅是令人惊叹的运动技能,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届残奥会杭州运动员获得的4块金牌来自于自行车项目的李樟煜和游泳项目的宋懋璗,他们各获得了2枚金牌。

  李樟煜在男子C1-C3级3公里追逐赛和C1-C3级1公里计时赛里,不仅获得金牌,还两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残奥会纪录。宋懋璗在男子100米蝶泳S8决赛获金牌 ,并破世界纪录、残奥会纪录,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获金牌,并破残奥会纪录。

  李樟煜是一位脑瘫患者,日常生活中行动不便的他,骑上了车就像变了个人似的,看起来和健全人没什么两样。从2007年,他就投身了残疾人体育运动。为了备战里约残奥会,他每天要进行不少于6小时的训练,每堂课都要完成100多公里的骑行路程。

  一年多时间里,他几乎没有回过家。而在这一年里,他的儿子刚刚出生,现在也才8个月大。已经近半年没有见过儿子了,他说:“现在就想马上回家抱抱儿子,想死了。”

  今年23岁的宋懋璗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残奥会。19岁参加伦敦残奥会时,他就收获了1金1银1铜。这次残奥会,他继续发力,夺得2金2银1铜的佳绩。

  宋懋璗出生于桐庐县凤川镇一个普通农户家庭,7岁那年不幸被高压电击中,失去右臂。

  2008年,他入选了浙江省残疾人体训队,开始进行正规游泳训练。

  有一次,宋懋璗的妈妈来到杭州看他训练。一堂两个半小时的课里,儿子来回游了无数遍,最后累得趴在泳池边没有力气出水。妈妈看得眼泪都流下来了,对儿子说:“我带你回家吧。”但宋懋璗并没有退缩,说服了妈妈让自己留下来继续训练。伦敦残奥会前,宋懋璗为了保持水感、争取参赛机会,春节放假回家期间,他仍没有停止训练。那时,他每天坐清晨第一班的城际公交从桐庐到杭州,然后去陈经纶体校与青少年队一起训练,一天练完再回家。

  残奥健儿们诠释着“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会理念,实践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鼓舞了47万残疾人朋友,更感动了千千万万的健全人。

  (杭州日报通讯员 杨云飞 记者 史洁)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