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文明聚焦
2015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揭晓
杭州文明网     2015-12-21 08:24:3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州的文明和西湖一样美”

  “一米线”排队坐地铁、夸夸好邻居、建设“美丽校园”、毅行喜迎峰会……这些文明行为与细节,温暖了这座城市的你我他,这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也为杭州注入“正能量”。

  不久前,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展了2015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和支持,总计超过25万人次参加了网络、微信的投票。根据投票情况,结合评委专家等各方意见的综合评定,2015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12月15日揭晓。

  “十件精神文明建设大事”评选,让每一位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从心底激发出对文明的敬重和向往。

  著名油画家陈岚说,作为一个艺术工作者,为了吸取创作养分,要经常去全世界各地。“去了很多地方,给我最大的感受还是杭州最美。在杭州生活幸福感最强,这里的人们热情、大方、文明程度很高,我在杭州开画展,过来看展的大人和孩子,都非常有礼貌。杭州的文明和西湖一样美。”

  在北京读大学的杭州女孩叶佳裕说,“作为一个杭州长大的孩子,在北方念大学,每当和同学提及家乡是杭州时,他们都十分羡慕。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杭州已经连续9年获得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荣誉,让在远方念书的我,多了一份自豪感!”

  网友也纷纷通过微博微信发表了对杭州文明的印象。网友@寒君HJ说:“在东站地铁站不仅排队有序,还能免费得到餐巾纸,让你不由爱上杭州。”@杨菁说:“我看到保洁阿姨用洗洁精刷垃圾桶,公共道路清扫干净后还用水冲洗,这些都很美好。”

  市民骆小峰认为,文明是城市素养和品质的体现。“2015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不仅涉及精神文明的各个方面,为城市增色添彩,也让来杭州的人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情,更见证了杭州城市文明的建设发展。文明建设因大家的参与而精彩。只有人人参与文明建设,才能共享和谐幸福。”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