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焦点图
培育时代新人,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杭州文明网     2020-10-22 16:24:0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9月21日晚,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活动,杭州市美德少年选树活动已走过十六个年头,成为全市最有影响力、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最受市民关注的优秀少年推选活动。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钱江晚报社主办,市少工委、杭州电视台青少体育频道、杭州网承办。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市政府副市长陈国妹、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市关工委副主任曾东元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美德少年颁奖。

  今年的选树活动自5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踊跃参与,在校园中形成了学习美德少年、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了一大批“尊师孝亲”、“自强自立”、“诚信守礼”、“勤学创新”、“热心公益”的新时代好少年。

  经区、县(市)推报,初评、面试、终评等多轮考评,市文明委审核同意,朱紫萱、占天予、华雨萱、张文升、陈奕诺、徐梓晨、万李朋、范欣航、黄天瑜、邢铭轩10位同学最终获评诚信守礼、尊师孝亲、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和热心公益好少年,并被授予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此外,萧山区朝晖初级中学吴越昊然等10位同学获得杭州市第十六届美德少年提名奖;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姚淑悦等120位同学获得杭州市第十六美德少年入围奖。

  浙江省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处长申中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文采,浙江省道德模范、三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晓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林乐清,杭州市师德楷模、杭州市天地实验小学教师朱旭平,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杭州市第十五届美德少年周昱嫒等嘉宾参加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并为获奖美德少年颁奖。

  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美德少年对评选,是勤奋学习、强健体魄的一个标杆,这些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美德少年,在尊师孝亲、自强自立、勤学创新、热心公益等方面为全市青少年做出了表率。

  (杭州网 记者 卢修远 摄影 方建飞)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