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公告通知
杭州、武汉、成都、黄山、铜陵五城联合开展“放歌五月,致爱母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杭州文明网     2019-05-06 09:07:1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母亲是我们生命中最伟大的女人,为我们带来生命与希望;是我们永远值得称颂的话题。在5月12日,母亲节来临之际,杭州、武汉、成都、黄山、铜陵五城联合开展“放歌五月,致爱母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和志愿者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延续传统美德,感恩母爱芬芳。

  一、活动主题:

  放歌五月,致爱母亲

  二、活动时间:

  5月8日——5月20日

  三、活动征集内容:

  1、妈妈,我为你歌唱。“无法可修饰的一双手,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妈妈正是那个一直在身后,默默支持自己前行的人,给予我温暖和鼓励。借母亲节的机会,录制一段视频用一首歌,感恩母亲,致敬母爱。

  2、妈妈,我想为你留住芳华。每位母亲都是一位漂亮的仙女,可是当她决定呵护某个生命的慢慢成长的时候,就会褪去光华,归于平淡。伴随你的成长,你是否有留意过妈妈日益粗糙的双手,渐长的皱纹,新添的白发。也许岁月并不是偷走妈妈青春的神偷,而是我耗费了她整个芳华。晒晒母亲的新老照片,或者自己和母亲的合影,感恩母亲为我们付出的时光,为妈妈留住最美的年华。

  3、我和妈妈的旧时光。分享回忆中关于母亲最深刻的一件事,或是美好或是苦涩,它都是维系我和母亲最亲密的纽带。

  四、参与方式

  1.微博

  请网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以#放歌五月,致爱母亲#为关键词,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微博、上传照片或者视频,并@中国文明网,@本地文明网。

  2.文明网

  文明网制作留言专题,届时将专题链接到文明网显要位置,并广泛组织志愿者和网友进行留言参与。

  五、活动要求:

  1、每项活动征集内容每个全国文明单位至少完成一条新浪微博话题发布。

  2、请各全国文明单位于活动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将本单位活动完成情况截图、打包,并备注上单位名称发送至文明办邮箱:hzwmbnc@sina.com。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