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公告通知
【寻找最美阅读风景】让城市因书香更文明
杭州文明网     2017-07-03 15:47:27
 稿源: 嘉兴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为了更好地营造全民阅读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促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嘉兴、宁波、杭州、黄山、铜陵共同开展“寻找最美阅读风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广泛征集展现读书的美好瞬间,让心灵因阅读而滋润,让城市因书香更文明。

  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必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城市风景中,若有书香萦绕,必会沁出一份恬静 

  活动自6月8日上线以来,得到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寻找最美阅读风景”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5.3万次,网友参与讨论497次。

微话题地址:#=寻找最美阅读风景&from=501&_from_=huati_topic

  新浪微博开启“寻找最美阅读风景”话题 

  文明网专题展示 

  专题地址链接:http://jx.wenming.cn/hezuo/201706/t20170629_4580507.htm 

  微博晒阅读瞬间 

  活动发起后,官方微博、微信收到很多网友的留言,大家纷纷倾诉出发自肺腑的阅读之情。并与我们分享与阅读的点点滴滴,还有许多网友撰写了博文和评论,抒发自己对阅读之爱。

    By:网友“不出汗小姐”觉得最美的孩子就是爱读书的孩子:读书的孩子最美。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样的孩子最美?我会回答:读书的孩子最美。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看到安静阅读的学生,只要发现专注阅读的神情,我都会为之感动。在我心中,这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By:网友“休宁县万安镇”对阅读有着自己的理解:也许真的该这样,隔段时间,一个人静静的呆着,捧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畅游在人生千姿百态的舞台,领悟其中的经典,醒悟其中的哲理,感受其中的多姿多彩,让心情,思绪随着作者起舞,随着情节感动,随着结局或喜或忧,做一个性情中的女人,享受心情,享受属于自己的曼妙的时刻。

    By:网友“文明新城市”畅想这样的读书美景:读书是要有点意境的。一个清闲的早上,选一处幽静的所在,如杭州的运河公园,悠长悠长的公园游人寥寥,你可以独占湖边的石椅,隔着树丛传来的车水马龙之声早滤去了喧嚣。这时宜捧一卷散文。景闲人闲若文亦闲,则旷野清风山泉松子幽香……在现实中得不到的东西,都可以在读书中得到。

 视频记录阅读瞬间 

    网友“杭州公交团委”讲出了他对阅读最深切的感受:摄影书籍中读到的一段文字,关于“幸福”,诠释着笔者镜头下的简单,看似简单,却又饱满而洋溢。那一刻,就我而言,因为阅读到温暖的文字而倍感幸福。风景在笔者的书籍里,幸福在阅读的章节里。

    网友“文明黄山人”最爱的一段文字来自于朱自清的《春》:天上的风筝渐渐多了,地上的孩子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也赶趟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儿去。“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网友“ BBSinnyChan”阅读了一段节选自《诗歌艺术研究》书中的话:你说得好,可爱可信的宝贝! 你比你的父亲更聪慧; 即将来临的猛烈的暴风雨 将使你的愿望得到实现—— 你热切的希望,穿过暴雨和海浪, 穿过狂风和大海的呼啸,那坚实的、永恒的海岸! 

  网友“钱DoDoo小姐”深情演绎了《瓦尔登湖》的经典选段:最好的书,那些所谓的好读者往往也不屑去读。我们康科德的文化算什么东西?在这个城镇上,只有极少数人例外,大多数人对于最好的书,甚至是英国文学中非常优秀的作品都觉得兴味索然,他们对英语可是能读会写啊!即使毕业于各地的大学或所谓的受到自由熏陶的人,对英国的古典文学也知道甚少乃至全然不知。至于铭记着人类智慧的巨著,比如古代经典作品和《圣经》,谁想阅读是不难得到的,但也浅偿辄止。

  网友“动动说文明”带我们走进了《诗经》中的美丽意境:“中国有《诗经》,中国就另有一片天空,干净、温润,仿佛从未脏过。连痛苦都干干净净,没有呐喊,没有血拼,一切战栗,只在血脉中隐秘流淌。然后人坐在河床边,看夕照下的河滩,一切都大,而且宽广,在黑暗的另一面,永远有一个——明天。

  博文晒阅读故事 

  《读书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节选)

  我喜欢走路,读书写作累了,就出门走路。 有时候,约个可爱的人,两个人一起走。但是两个人一起走时,一半的心在那个人身上,只有一半的心,在看风景。 要真正的注视,必须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走路,才是你和风景之间的单独私会。——龙应台《目送》很喜欢读龙应台的这段话,在为工作生活奔波忙碌了一天之后,坐在温暖阳光下捧着自己喜爱的书,将思绪完全放飞,享受惬意的人生;走在春天的路上,把身体全部放空,感受一切生命散发的芬芳。(网友“清闲的鱼”)

   《好书 读书 富养》(节选)

  亲爱的孩子,好书就是一种滋养。滋养、影响、浸泡——你终将达到那个仁爱而又坚强的宝贝。我们的家不大,我们的家不“富有”,可是小小的家,被书包围。妈妈愿意用心陪伴,用心阅读,用心表达,给你最温暖的童年……我不是最好的妈妈,但起码我是独一无二的。我用我的方式——亲子阅读,表达着我对你深深地爱。

  亲爱的妈妈们,让我们一起坚持亲子阅读,当你深陷一件事情时,回首再望,你会被自己感动到泪流满面。我深信:默默做好你喜欢做的事,老天自然来帮你。(网友“朱莉莉”)

   我的阅读故事(节选)

   在寒冷的冬夜煮一杯浓浓的香茗,听一曲舒缓的音乐,携一卷唐诗宋词。于是我的阅读故事从这里开始。

   当繁忙与琐碎充盈着我们匆匆的步伐,当世俗与尘埃纠缠着我们迷惘的思绪。这时多想让心灵纤尘不染,多想让内心深处的那根弦放松平缓。古人曾说:“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而我却把那悠悠五千年的经典视为心灵最珍贵的杜康。

在人生最迷惘,最困惑的时候是阅读为我点亮了那一盏盏通往成功与幸福的灯塔。在那一次次阅读中游离出了多少激动与感怀。(网友:东郊办小斌)

  微信公众号互动,整个活动通过文明嘉兴微信公众号在新媒体上进行持续互动环节,得到市民网友的大赞。

H5展示: #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