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公告通知
我们的节日——2016话中秋
杭州文明网     2016-09-08 10:41:0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9月15日是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我市将在近期开展“我们的节日——2016话中秋”网络文明志愿者传播活动。

  一、活动主题

  我们的节日——话中秋

  二、活动时间

  9月8日至9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1、中秋赏月好去处

  赏月是中秋传统习俗中不可或缺的活动,杭州更是有许多适合中秋赏月的好去处:吴山城隍阁、平湖秋月、三潭印月、北山街等等。那么你中秋节会不会出去赏月呢?邀请志愿者晒一张与中秋圆月的合照,发送在新浪微博与大家分享。

  2、回忆儿少时的中秋节

  摇着蒲扇坐在院子中吃月饼、赏月是一部分人记忆中的中秋节。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那么现在的中秋节你们是怎么过的呢?现在的中秋节与记忆中的中秋节有什么不同?邀请志愿者在新浪微博发表自己的感想,说说自己是怎么过中秋的。谈谈中秋节的变化,谈谈自己和家人过节的变化并@杭州文明在线@中国文明网。

  3、漫画中的中秋节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中的中秋节也是不一样的。尤其是在小朋友们的脑海中更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邀请志愿者身边的小朋友画一画心中中秋节的样子。如果邀请不到小朋友也可自己画一画自己心中的中秋节,并发微博分享。(以简单漫画、涂鸦的形式,可手绘可电脑制作,要求原创)

  四、活动要求

  活动都要求在新浪微博发布,并@杭州文明在线@中国文明网,活动1、3要求图文形式。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