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公告通知
迎接G20 出行请文明
杭州文明网     2016-08-01 09:36:2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距离峰会还有40天,杭城也加快了会前的各种模拟演练。在最近几天公安交管部门也会在路况低峰时期在杭州市区的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作为杭州市民,出行会带来少许的不便,但是为了更好的服务G20,相信大家也会由衷的体谅这些特殊情况。

  我们全国文明单位的志愿者身为社会文明倡导的先锋,也积极发挥引导带动作用,将文明出行的理念通过网络文化传播,带给更多的“杭州人”。

  一、活动主题

  迎接G20 出行请文明

  二、活动时间

  2016.8.1—9.10

  三、活动内容

  新浪微话题#迎接G20出行请文明#,活动地址#

  (一)文明出行

  文明出行是打造“最文明”杭州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交通违法、违规现象正在被有效治理,杭城的环境和交通秩序明显提升。作为网络文明志愿者,我们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通过网络宣导的方式,进一步增强行人、车辆的文明出行意识。志愿者带#迎接G20出行请文明#自由讨论“红灯不越线”、“礼让斑马线”、“开车打电话、随意变道的危害”等话题,发挥文明宣导作用提升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邀请各文明单位在新浪微博参与话题#迎接G20出行请文明#讨论3次并@中国文明网@杭州文明在线)

  (二)文明劝导一起来

  在新浪微博中带#迎接G20出行请文明#讨论关于文明出行的话题:谈谈用怎么样的劝阻方式更能让对方能接受;讨论平时在生活中碰到的不文明出行的情况,简单分析出现不文明现象的原因;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大家的文明出行意识等等。(邀请各文明单位在新浪微博#迎接G20出行请文明#话题下至少参与话题讨论3次并@中国文明网@杭州文明在线)

  (三)分享井然有序的十字路口

  站在安全且不影响他人的地方,随手拍一张在十字路口或者斑马线前人们遵守秩序文明过马路的照片,以图文的形式发布微博,谈谈自己的感受。(邀请各文明单位在新浪微博至少发布1条原创微博,4条带#迎接G20出行请文明#话题的评论转发并@中国文明网@杭州文明在线)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