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杭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启动
杭州文明网     2021-08-26 17:28:2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7月22日,杭州正式启动2014杭州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巡讲巡演活动。未来几日,巡讲团成员将陆续走进全市基层机关、社区、村镇和单位。

  巡讲团成员由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道德模范孔胜东,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杭州市道德模范(十大平民英雄)刘朝玉,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师德标兵李伟儿,杭州公交车燃烧事件中英勇救助被困乘客的救援群体代表、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李鹏涛组成。上午,巡讲巡演首场活动在下城区政府会堂举行。

  对于孔胜东,杭州市民都不陌生。台上,他细细回忆着工作32年来的点点滴滴,以及28年义务为民之路。每天,孔胜东驾驶着28路公交车往返于植物园与火车东站之间。他说,这两个站点人流量特别大,他必须尽职尽责,“因为在外国人眼中,我代表着中国;在中国人面前,我代表了杭州;而在杭州百姓眼里,我又代表着公交人。”

  刘朝玉,钱塘江边的生命守卫者。这位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已守护钱塘江20年,他是同事眼里的“浪里白条”,是被他救起的人眼里的“河伯”、“江神”。“作为党员就要多奉献,哪怕再守20年,我也不后悔!”讲台上,刘朝玉坚定地说道。

  作为一名从教多年的老师,李伟儿也许没有学生金榜题名时的成就感,甚至学生连她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因为她面对的是一个可爱却特殊的群体。1990年,作为我省首批特殊教育科班毕业的老师,她来到了刚刚创办起来的浙江盲人学校。24年来,面对一批又一批特殊的孩子,她是课堂上的老师,更是生活中的母亲。李伟儿坦言,自己曾动摇过,但看到孩子们需要她时,自己又于心不忍。李伟儿分享了很多她与孩子们之间的故事,她说,希望用自己一生的爱照亮每一位特殊孩子的路。

  杭州公交燃烧事件中的救人勇士李鹏涛的演讲,带大家又回到了不堪回首的那一天——7月5日。台下观众静静聆听着他与众多好心人奋力救援的细节。

  本次巡讲巡演活动中,杭州滑稽艺术剧院还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并编排了一批文艺作品,比如《谁是最美的人》、《警察爸爸》、《杭州大妈》等。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表演,进一步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市群众积极投身道德建设。

  (记者 徐可)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