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 美德阳光少年
杭州市第九届“美德少年”揭晓
杭州文明网     2014-04-09 13:26:0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2013年杭州市第九届“美德少年”颁奖晚会举行

  

  十位“美德少年”6月29日晚揭晓

  

  10个孩子从24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为获奖青少年学生颁奖

  “我希望长大后成为发明家,发明一种延寿剂,减少人们患病的痛苦。”“我想做一名律师,维护社会正义。”“警察惩恶扬善,是正义力量的化身,这份职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在我眼里,助人为乐是件很快乐的事,这种快乐无法形容。”……舞台上,10个孩子将梦想娓娓道来,他们的故事博得了现场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6月29日晚,杭州市第九届“美德少年”颁奖晚会在杭州文广集团1000平米演播厅隆重举行。彭家宜、张宁远、冯凝、欧阳刘健、沈宇晨、王力斌、陈爽、陈忆波、吴嘉乐、何薏妮等10个孩子被授予“美德少年”称号。

  欧阳刘健,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初二(1)班学生。在同学和老师们眼中,他一直是个热爱生活、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与其交流,你很快就能发现这个男孩儿骨子里有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

  去年4月,父亲的意外离世让欧阳刘健一家陷入悲痛之中。欧阳刘健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坚毅,这一点是大家公认的。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这个阳光少年也难以逃开悲痛的枷锁。母亲以泪洗面,外婆又突然生病住院,怎么办?欧阳刘健暗暗告诉自己:“坚持住!走出悲痛,挑起家中大梁。”

  他做到了。父亲走之后,欧阳刘健更加心疼妈妈,一边安慰开导,一边把家里扫地、洗碗、买菜等力所能及的活全都包了下来。家庭的突然变故也让欧阳刘健更懂得感恩。他说,那段时间,老师、同学都给予了他很大的精神安慰。“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当一个人最痛苦的时候是多么需要朋友的鼓励。”

  欧阳刘健的成绩一直在年级里名列前茅,对于中考,他的目标是进入杭二中。再远一点,欧阳刘健希望能考上香港大学。

  富春三小有一个“滴水未来班”,彭家宜就是这个班的班长。为贫困山区的伙伴们募集冬衣、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困难家庭筹集义款……在彭家宜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善举,感动了学校,感动了社会。“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充满爱的行动中来。”

  

  颁奖晚会现场

  

  不少学生来到颁奖现场为自己的获奖同学助阵

  

  同学们还制作了各种标语给自己的同学鼓劲

  “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是近年来杭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大活动品牌。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杭州文广集团、杭报集团主办的杭州市第九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历时半年,通过初评、综合素质测试、社会实践活动、个人特长展示、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媒体公示等七个环节的严格考核选拔,最终10个孩子从24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杭州市第九届十佳“美德少年”。

  整台颁奖晚会,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杭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和青少年学生时代风貌,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爱杭州的热情,从小立志,努力学习,为共建“东方品质之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记者 徐可 摄影 王川)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