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 美德少年
杭州市第七届“美德•阳光少年”评比 50强诞生
杭州文明网     2021-08-26 17:28:2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都准备好了吗?

  

  精心制作中

  

  齐心协力

  

  正在认真答题的阳光少年们

  

  专心地绘制设计图

  

  最后再修饰下

  昨天上午8点30分,杭州市第七届“美德•阳光少年”第二轮100强进50强评选活动,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一楼大厅准时举行。经过一系列的项目评比,最终产生50名少年进入下一轮比赛,晋级名单及选手得分将于今天公布于“阳光少年”的活动网站。

  杭州市第七届“美德•阳光少年”评比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团委和杭州市教育局主办。作为评选活动的第二阶段——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比赛秉承着锻炼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集体责任感和敬业精神,以及引导和帮助孩子塑造个人优良品质的初衷,同时也成为我市素质教育的一个良好的展示机会。

  实践活动考察内容分为6个模块,首先,孩子们需要根据男女比例,抽签组成每10人一小队。每个小队配有带队老师一名,老师负责记录每一个队员在活动中个人品质的表现。比赛采取带队老师“边讲评边考评”、队员之间相互评分、计算平均分的形式,统一评分。包括对最开始的报到抽签阶段考察,手工制作、书面卷知识考察、调查方案设计、追踪调查及调查问卷总结撰写和团队游戏等。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的报到抽签阶段,主要考察的是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比如会搜集、理解书面文件,会主动和其他小朋友交流。

  手工制作的环节包括四方面内容。首先指导老师要求孩子们学做“纸盒”,之后撰写一个和纸盒有关的创想方案,然后在自己的团队中向其他成员介绍自己的方案进行互评,最后选用一个创意进行小集体手工制作。老师刚讲完要求,孩子们就忙开了,倾囊而出自己所有的“装备”,什么剪刀、胶水、彩笔堆里满满一桌子,一个个孩子都一边专心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埋头认真的地拨弄着手中的那还未成型的“纸盒”。期间,不少孩子们互相帮助,一起合作完成了任务。折完了纸盒,也交到了朋友。在随后的制作创意纸盒模型的环节更是让这群孩子之间加深了对对方的友谊,也让孩子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每个团队的手工成品让许多在场的评委老师及家长连声说好。

  和上午的考察考评不同的是,下午对孩子们进行了笔试和调查方案设计考察,主要考察孩子们一些生活常识和一些课外知识,考察孩子获取信息和评估、分析与传播信息的能力,也激发了孩子的创造能力。

  在活动结束前半小时,主办方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一个叫做“雷霆战鼓”的游戏,让孩子们在团队的合作中收获了不少欢声笑语。

  下午4点左右,活动结束了。青少年发展中心一楼大厅又恢复了和早上一样人声鼎沸的场景。应对了一天的比赛,孩子们的脸上略显疲惫,但更多的似乎却是收获经验和朋友的快乐。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的孩子们获得的不仅仅只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人生路上对于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无论结果如何,晋级与否在这一刻,对于孩子还是家长来说似乎都不重要了。因为一张张笑脸告诉我们,阳光少年们玩在其中、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