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小区旁小路无人打扫 80岁奶奶每天义务清理垃圾
杭州文明网     2018-04-13 09:03:3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不玩手机不看电视,就喜欢扫马路当锻炼

  

给俞奶奶点赞!

  

“你看我80岁了,手脚灵活,这就是每天锻炼的结果。”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家住幸福雅苑小区的市民汪小姐打进本报热线89898400向我们报料:“我们小区这里有一位热心奶奶,从今年过完年开始,她几乎每天早上8点都会义务帮忙扫马路。我家楼下有条小路,原本是没人管的,脏得要命。就是靠她这样每天打扫,现在变得干干净净了。奶奶这样的品质,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幸福雅苑小区,汪小姐正好站在路边和这位奶奶聊天。“我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地上拔杂草,我就赶紧给你们打电话了。”汪小姐笑着说。一旁的老奶奶则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也是闲着,出来就当给自己锻炼身体。”

  老奶奶姓俞,今年80岁,江西人,“我儿子、媳妇都在下沙上班,从去年年底开始,我就搬到这里和他们一起住了。”

  搬过来没多久,奶奶就发现,家门口的马路没人打扫。“我刚住在这里时,这条瑞华路特别脏,到处都是垃圾,甚至有的人还把大便拉在这里。”俞奶奶说,“我就去找边上的环卫工人,但是问了好几个,他们都说这条小路不归他们管的。我想既然没有人扫,那就我自己来扫好了。”

  一旁的汪小姐也补充道:“我上班下班都会经过这里,以前确实很脏,就是今年过完年以后,我发现这里慢慢变得干净起来了。”

  俞奶奶真是雷厉风行。每天早上8点,就从家里拿扫帚过来打扫这条小路。一直忙到中午回家烧中饭,等第二天继续过来打扫。

  除此之外,俞奶奶有时候在小区里转悠,发现有卫生死角,也会帮忙清理掉。

  俞奶奶说,主要是自己爱卫生,看到家门口一带有垃圾,心里就不舒服。还有也是因为有空闲时间,打扫马路就当锻炼身体。“我不爱玩手机,也不爱看电视,晚上吃了晚饭到8点就准备睡觉了。早上给儿子媳妇烧好早饭就没事了,干脆出来扫马路。看小区环境好起来,心情也更好了。”俞奶奶抖抖手脚说,“你看我80岁了,手脚灵活,这就是每天锻炼的结果。”

  一位路过的张大伯也对俞奶奶义务打扫卫生的行为称赞不已。“我是松合本地人,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但是像俞奶奶这样乐于做好事的居民,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要好好赞一个。”张大伯说。

  听到这些,俞奶奶淡淡一笑说:“只要身体允许,我扫路要扫到扫不动为止,坚持做一辈子的事,那才是做好事。”

  (钱江晚报记者 汤晓燕 实习生 吴悦婷 通讯员 汪明珠)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