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道德建设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杭州文明网     2021-08-26 17:28:1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近日,杭州市富阳区龙门镇党委书记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是一名江苏游客大年初二在龙门古镇的真实遭遇。

  2月17日,正逢大年初二,适时晴空万里。来自江苏的游客刘先生一家人驱车从杭州赴千岛湖游玩。行至中埠附近,一家人看到龙门古镇宣传广告,随即临时决定到龙门古镇游玩。来到古镇后,因游客众多,停车场车辆饱和,刘先生一家寻找了一处较为偏僻的地点停车。但在停车时,因疏于观察,导致汽车右后轮滑落路牙,汽车卡住无法动弹。古镇人生地不熟,离家几百里,一家人上有老下有小,加之春节汽修厂尚未开工,刘先生一家急急如热锅上的蚂蚁。他们相继拨打了保险公司和报警电话,却因各种原因无法出动救援。情急关头,正驾车进行平安巡防的古镇巡防队员金加福、盛灿奇恰巧路过,见刘先生挥手求救,急忙上前询问缘由。了解情况后,金加福与盛灿奇随即驱车回到单位拿好工具,配合刘先生一家用千斤顶顶起车辆,搬离石块,启动汽车,终于解决了困境。

  成功脱困后,金加福与盛灿奇又热情招呼刘先生一家人来到工作点休息,递上热水,宽慰一家人的情绪。交谈中,金加福还为刘先生一家讲解了龙门古镇的人文历史和主要景点,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并真诚表示:“你们外地来的朋友,难得到这里来旅游。只要在古镇,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我一定帮你们想办法。”朴实的话语,善意的举动,令刘先生一家一扫阴霾,连连感谢,对古镇的美景和孙氏后裔的善行义举更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金加福为队长的古镇巡防队日常参与古镇的平安巡防、秩序维护、违法违规监管等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巡防队队员由龙门本地和周边乡镇人员组成。他们以帮助游客、服务古镇旅游为己任,其中发生的种种充满温情的“小事”多不胜举,充分展示了古镇东道主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蒋劲超)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