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不文明行为我评议
台州医院周边:车停急救通道 影响就医秩序
杭州文明网     2016-06-01 10:12:3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高婷婷

  5月19日上午,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急诊大厅前的急救通道上,随意停放着两辆车。郑 红摄

  医院是人流量极大的地方,大都设有停车位,但有时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有些车主为了图个方便,就会见缝插针,将车子停放在医院内的空地上、医院门口的马路边,甚至是急救通道上。

  记者日前走访了市区多家医院,发现乱停车、违规上下客等现象在医院门口及其周边普遍存在。很多时候,车主们都觉得看病或探病花不了多长时间,一会儿就走,不会有多大影响。车位少,车辆多,停车确实不容易,但是不能因为车位少就在路边随意乱停车,这不仅堵了路,还影响了医院的秩序。

  占用急救通道停车 

  地点:台州医院路桥院区 

  面对禁停牌子,车主却视而不见,为了自己方便,把车停在医院急诊大厅前的急救通道上。这种违停现象在台州医院路桥院区时有出现。车辆随意停放在医院的急救通道上,不仅堵住了进出住院部的生命通道,同时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都带来了诸多不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5月19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台州医院路桥院区。该院的急诊大厅位于医院大门的东侧,有独立的大门。在急诊大门外,停放着三辆私家车。

  进入急诊大门后,在大门的一侧,同样停放着两辆私家车。而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门附近通往急诊大厅的地面上,有用黄色字体标出的“急诊通道”四个字。虽然字体有所磨损,但依旧能一眼分辨出来。

  而在急诊通道的附近,地面上划有黄色的网状线,表示此处不能停车。禁停区附近的围墙上,标有明显的禁停标志,写着急救通道禁止停车。另外,医院还专门设立了指示牌,提醒急救通道禁止停车。但依旧有三四辆私家车的车主无视禁停提醒,将车子停放在禁停区域。

  记者在急诊大厅旁站了20多分钟,直到离开,这些违停车辆的车主均一直未出现。

  家住医院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该医院急救通道乱停车的现象时有发生,禁停牌子往往成了摆设。有时候乱停的车子多了,急救车进出都不方便。“车主要注意不能违停,医院也要加强管理。”

  违规上下车现象普遍 

  地点: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医院周边,乱停车、违规上下客等现象对医院门口及其周边交通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

  5月19日10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黄岩区横街路上的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由于是就诊高峰期,进出医院的车辆非常多。

  “上午、下午均有几个小时的就诊高峰,医院内近400个车位有时候都不够用。”该院的保安老陈告诉记者,为了规范停车秩序,医院在各个停车场都安排了保安,大家通过对讲机随时对各个区域的停车位进行调配。

  老陈说,在横街路上,交警部门专门设置了一条医院车用通道,供进入医院的车辆等候使用。“这样进医院的车辆即使是排队等候,也不会对横街路的交通造成影响。”

  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进出医院的车辆有秩序了,但医院门口违规上下车的现象较为普遍。一些出租车直接将车子停在机动车道上,车上的乘客下车后,部分出租车还会在原地等待其他乘客上车。

  除了出租车,横街路的两边,也随意停放着几辆私家车。这些车中,有的坐着司机,正在等待进医院看病的亲属。有的空无一人。有几辆车上已经被贴上了罚单,可见车主离开了不止一小会儿。

  记者离开时发现,除了医院提供停车位以外,医院附近的黄岩横街广场利民服务中心,也设有停车场,可以供市民使用。

  为省钱乱停反被贴罚单 

  地点:台州市立医院 

  5月17日下午3时55分,前来台州市立医院就诊和探病的市民仍有不少,医院附近的车流量不小。

  在医院东面,记者看到此处设有十几个路面停车位,可供市民使用。但当天下午,路面停车位还有空余的情况下,陵园路两旁的机动车道上,停放着四五辆私家车,医院东门口,也停着一辆私家车。在陵园路的一家店门口,还有一辆私家车直接横在人行道上,行人从此处经过时还得绕到机动车道上。

  在医院的北门外的医院地下车库入口,有两三辆车子正在排队,等候进入地下车库。这时,一辆出租车直接停在地下车库入口附近,等到车上乘客下车后,出租车并没有及时离开,而是继续在原地揽客。

  记者采访的20分钟时间里,陆陆续续有三四辆车子在医院门口停留,一字排开占用了一个机动车道。

  在医院门口边上的报刊亭前,记者看到停在此处的私家车被贴上了罚单。报刊亭的老板告诉记者,这辆车子停了挺长一段时间,车主不知道是进医院看病还是探病。其实医院除了医院的地下车库,边上还有两个停车场,但很多人为了省钱,直接把车子停在医院门口,最后被交警贴罚单。

  这位老板说:“我经常能看到有车子因为乱停被贴罚单,车主回来后还会抱怨几句。其实他为了省几块钱的停车费,反而被罚得更多,得不偿失。”(中国台州网 郑红 徐晔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