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这样的“一防五”真的是“漏洞百出”
杭州文明网     2022-07-07 08:30: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吴阳杰

  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部分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喜欢在河道、水库、池塘边游泳消暑玩乐,殊不知这行为存在诸多隐患。桐庐公安连日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条防溺水相关提醒,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做好游泳群众的劝解疏导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减少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7月4日下午,桐庐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巡逻警力在巡查期间,发现辖区江面有三名孩子在游泳。“上来,赶紧上来!这里水深危险!”喊话的同时,民警脚下的步伐不由加快起来,走近再一看,竟然还有两名年龄稍小的孩子在江边浅水区嬉戏。旁边只有一名家长在岸边陪同,而不远处赫然立着一块“严禁下水游泳”的警示标志。

  见警察叔叔赶到,孩子们都乖乖上了岸。江面水域情况复杂,表面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涌动,加之水底水草丛生,容易缠脚,极易发生危险。“大人在野外游泳都很危险,何况这些小孩子,一旦发生意外,你一个人顾得过来吗!”巡逻队员对家长进行批评教育,并提醒这里以前就发生过溺水事件,要引起警觉和重视。

  在巡逻队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下,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快认识到私自下河游泳的危险性,表示今后一定改正。经了解,其中三名少年为小学生,两个孩子则还在上幼儿园,因天气炎热,家长将其带到江里游泳、嬉戏。现已将该情况通报给学生所在学校,要求学校加强暑期学生管理,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

  当晚,瑶琳派出所组织警力在瑶琳镇辖区江边、水库边等重点水域进行巡逻检查时,也发现有人在河边嬉戏,遂上前警告,“千万不要进河道,注意安全!”几分钟后三名夜游人员听从民警的建议离开了河道。

  警察叔叔提醒:时值夏季,青少年“野泳”溺水事件时有发生,学校、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尽最大努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如遇溺水情况,请尽快拨打110和120。(通讯员 方倩 记者 钟玮)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