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一次特殊的户籍业务办理
杭州文明网     2022-03-17 14:52:00
 稿源: 杭州日报
 编辑: 吴阳杰

  前段时间,杭州文新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有点忙”。在一周时间里,窗口接连被市民点赞表扬,有人特意写下感谢信,有人打来感谢电话。

  窗口工作人员对这些表扬都挺意外的,“毕竟,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好的‘分内事’。我们更要感谢市民们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为有困难的市民上门服务

  3月6日,派出所辅警洪忠琴和邵刘拎着信息采集设备,敲开了辖区一户居民的家门。

  就在前一天,一位杨大伯跑到派出所户籍窗口,不办业务,提了一个请求。他说,自己的儿子有自闭症,平时几乎不出门。但是儿子的身份证马上要到期了,可让儿子出门却难住了杨大伯。

  户籍民警俞晓颖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了派出所“出诊式”的上门服务机制。洪忠琴和邵刘提前准备好办理户籍业务的设备,第二天在约定好的时间准时上门拍照采集指纹。

  洪钟琴才刚进门,杨先生见到两位陌生人,还拿着机器,情绪就开始变得焦虑,拿着水瓶在屋里到处走。洪忠琴和邵刘花了不少心思,采集指纹时,像哄孩子玩游戏一样,不断引导杨先生放松情绪,试着在机器上连续采集三次指纹。可等到拍证件照时,杨先生直接躲进了屋里。大家索性拿着相机,在杨大伯帮助下“走到哪儿拍到哪”,总算挑出了一张满意的照片。

  此时的洪忠琴早已满头大汗。杨大伯夫妻看在眼里,心里又难为情又感激。老夫妻俩一直把两位辅警送到楼下,一路上都在感谢,“上门给孩子办身份证,真的是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事情!谢谢,谢谢你们!”

  市民当场要来纸笔,写感谢信

  3月9日,一位四十多岁的付先生急急忙忙跑到派出所户籍窗口求助。

  那天也是洪忠琴值班,付先生一看到她,熟门熟路打了个招呼。原来,付先生之前因为父母迁移户口的事情,已经来过派出所一趟,上一次也是洪钟琴帮忙给办理的业务。

  一回生,二回熟,付先生也没多客套,直接说明了来意。此次前来,是因为他父母户口已从东北原籍迁出,特来办理落户余杭的手续。付先生说,“我其实不住文新这儿,就是觉得你们服务特别好,加上杭州这业务全城通办,就选择来你们这儿!”

  洪忠琴在按流程帮忙办理全城通办入库之后,还特意让付先生做好笔记,把父母身份证办理的后续相关事宜详细清楚地介绍了一遍,使付先生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咨询时间,避免去绕不少弯路。洪忠琴的热情接待和高效的办事效率也让他十分感动,随即要来纸和笔,当场写下一封感谢信,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市民专程打“报警电话”来感谢

  3月14日,文新派出所服务大厅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我没有问题反映,只想表扬一个好警察。”辖区居民王女士在电话中表扬文新派出所服务窗口的辅警斯芸工作认真负责,服务态度好。

  斯芸听说这件事之后,很开心,可对具体做了哪件好事并没什么印象。她说,“每天来这里办居住证的人太多了,我实在想不起来是谁啦,而且我也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而已。”

  民警跟记者说,文新派出所服务窗口办理的事情都是些小事,但每一件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文新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百姓的点赞。(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林玲)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