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萧山税务:文明花开绽南岸,红红火火迎新年
杭州文明网     2021-01-15 14:30:2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吴阳杰

  寒潮来临、风雨大作,萧山税务依然一派辞旧迎新、春回大地之景。

  在喜获全国文明单位复评“三连冠”之际,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萧山区税务局以“红红火火迎新年”为开篇,打造“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品牌,庆祝传统佳节、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文明税务。

萧山税务一所工作人员在年宵花下干得热火朝天

  喜贺“税越红”,税务干部巧手巧插花

  “哇,今年年宵花好红火!”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岗员,萧税第一税务所王雅慧,在看到年宵花的第一时间,发出了声声惊叹。

  红色的银柳和康乃馨,在萧税女干部们巧手之下,组合成一帆风顺、扬帆起航等美好形象。加上千代兰、蓬莱松和松果的点缀,一盆盆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年宵花在大家手中逐渐成型。现场产生了120多盆年花,萧税女干部们纷纷拿起手机与自己的年花合影,互道祝福。

  日接通率90.89%、日呼出入1312次……萧山税务第一税务所成员们收到年宵花后,干得更加热火朝天。“2020的第一个大征期,比想象中要忙,但更有机会学习到税收疑难业务。”新公务员潘湛刚说完,又全身心投入到税收二级处理中去。

  喜获“三连冠”,萧山税务新年新气象

  红红火火迎新年,萧山税务喜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文明之花绽放钱塘南岸。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中央文明委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文明委〔2020〕9号),萧山税务将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自2011年获评以来,该局已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复评三连冠。

  近年来,尤其是国地税机构合并以来,该局上下戮力同心、大气担当,创先争优、活力奔放,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在疫情防控、减税降费、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贡献了税务智慧和力量,生动展现了萧税人的昂扬精神和别样精彩,持续擦亮了“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

滚动播放文明专题宣传

  喜提“大礼包”,萧山企业创新创增长

  “新年来临,税收大礼包一个接一个,让我们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杭州直行便供应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敏说道。

  杭州直行便供应链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9610模式对日贸易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按照相关政策,该公司享受出口业务无票免税优惠,也是萧山首家享受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优惠的9610企业。”萧山税务税源管理四科工作人员介绍。

  受2020年疫情影响,杭州飞日本的航班骤减,基本订不到舱位,只能从上海机场走。而按照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要求,9610企业须在综试区系统内进行申报。由于系统原因,该公司数据无法全面获取,差点与税收“大礼包”失之交臂。

  为喜迎新年、解困纾难,萧山税务税源管理四科多次主动联系企业了解情况,查找原因,并通过杭州市局进出口处积极与杭州综试区进行沟通,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我们4000多万元销售得以导入申报,让我们对2021年的经营有了极大的信心。”吴敏说。

  与纳税人信心相伴的,是税务人的初心。萧山税务人将初心不忘、使命在肩,把“萧燃税越”的文明之花厚植于钱塘南岸。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萧山区税务局 张丽 张治民)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