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总工会专线包车接工友返杭
杭州文明网     2020-03-03 09:30:0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你复工我包车 你返乡我报销

  3月1日下午,杭州市总工会专线包车接回的第一批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杭。其中,安徽籍10人回富阳返岗复工,河南籍25人回到亚运村返岗复工。

  3月2日上午,来自黔东南黎平县的27名工友也乘坐市总工会爱心专车顺利抵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来到现场欢迎这批返岗务工人员,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工友们下车后,先到防疫检验站由工作人员进行专业衣物及行李消毒,然后进行了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最后对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码“绿码”的排查,确保健康安全、放心返岗。

  “河南商丘的工人已顺利到达目的地,感谢杭州市总工会、长运公司及驾驶员,你们辛苦了!”亚运村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

  “感谢杭州市总工会包车接我们回来上班。”来自黎平县中朝镇的姬茂红是杭州顾家家居工厂的包装工,他和老乡林芝远在顾家家居已经工作十多年了。“疫情发生后我们一直没有办法回来上班,前几天厂里领导通知咱们杭州市总工会有包车回来,我俩赶紧交了报名表。”

  这些回杭的务工人员都是有健康码“绿码”身份的。他们均有接收单位和正式工作岗位,出发之前由各镇(街道)或者企业提前统计掌握返岗人员信息,提前进行备案审核。返杭后还要接受当地防疫检验站的排查。

  据了解,为做好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杭州市总工会早早做好各项准备,积极开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联系包车接工友们返杭。特别是对口帮扶地区黔东南,为确保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市总工会主动与黔东南杭州帮扶工作队、总工会、驻杭办对接,专门拨出50万元,统一包车,集中发车,预计将接500余名工友返回杭州。

  据统计,杭州市总工会共划拨100万元资金鼓励企业包车接返岗人员。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接来杭人员3087人,补助金额逾千万元;正组织50余辆大巴接返杭州市亚运村、地铁、保障房等重点工程项目的工人以及东西部协作地区黔东南来杭务工人员共计1200余名。

  此外, 3月1日开始,杭州市总工会车票补贴报销入口正式开放 啦!年前已获得车票补贴资格券的职工,需提供乘车时段为2020年1月10日至2020年3月18日期间的回乡和返杭车票(以票面记载的乘车日期为准)。补贴标准为往返车票总票价大于200元的按200元补贴,小于200元的按实际票价补贴。

  车票补贴范围从火车票和汽车票扩大到机票、船票等。补贴申请人需与“杭工e家”APP或“杭州工会”、“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后台的补贴资格获得者身份证号码一致方可办理。

  报销方式采取“杭工e家”APP线上办理的方式,也可自行到以下指定的各职工服务中心点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线上报销,详细地址:

  车票报销办理时段为2020年3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全市报销名额共计10000个。“杭工e家”APP和“杭州工会”、“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不可重复享受。逾期未办理视为自动放弃报销资格,因新冠疫情限制出行的待疫情结束后提交说明予以延期办理。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