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
杭州文明网     2019-12-17 09:21:5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宣扬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

  全国劳模、市公交集团司机孔胜东带领杭州市劳模工匠宣讲团在舞台上郑重宣誓:“我宣誓: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昂的声音响彻杭州市职工文化五一剧场。12月16日,由杭州市总工会组织的杭州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行。6位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代表,现场讲述他们的朴实而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市“杭州工匠”认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省总工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区县(市)、钱塘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市总工会机关、产业工会全体干部,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一线职工代表约530人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华人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全国首个“926工匠日”设立,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对标劳模、争当劳模,市总工会成立了杭州市劳模工匠宣讲团。

  当天举行了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仪式,郑荣胜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文明办副主任康志友,以及劳模工匠代表孔胜东、葛小青一起按动了仪式启动的按钮。据悉,宣讲团成员共50人,包含了全国、省、市级劳模和杭州工匠。他们中有为企业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一线职工,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的人民教师,有用生命之躯保卫一方平安的公安干警,有救死扶伤、仁心仁术的一线医生,有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专家学者等。

  当天宣讲的是宣讲团中6位杰出劳模工匠代表的事迹,他们分别是 “不爱红妆爱工装”的装表接电工徐川子、杭汽轮 “85后”数控铣床操作工朱佳龙、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的喷漆技师蒋应成、社会平安的守护者金健勇(因病去世,事迹由其儿子金晨昊讲述)、实干为民的“贴心管家”社区书记俞红、热衷公益的公羊会创始会长何军。

  6位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他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不懈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突出贡献;讲述了他们刻苦钻研、勤练本领,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的锐意进取精神;讲述了他们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铸就出彩人生、实现幸福梦想、创造美好生活的理想追求。

  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博得了现场听众热烈掌声。杭州市交警支队江干大队直属指导员戎承恕听完报告会后感动地说:“他们虽然工作在不同岗位,服务于不同行业,但他们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追求完美、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表现了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工会专职副主席沈永良说:“听了这场宣讲会,我深受感动也深受启发。他们的精神将激励我在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全身心为职工服务。回去之后,我会将这次劳模宣讲会的内容传达给单位每位工会会员,让大家共同学习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

  据悉,宣讲团成立后,杭州市总工会将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深入企业、学校、机关开展巡回宣讲,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带到了职工身边。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