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开展主题教育,杭州交通开发公司努力学在前、干在先
杭州文明网     2019-08-30 14:07:5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思想清醒、政治坚定,是回应职工群众关切、成就党的事业的关键所在。 

  “万物得其本者生”。杭州交通开发公司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在寻根问本中找差距明目标,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寻初心悟使命,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来了一次大洗礼,在政治上来了一次大淬炼,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了新成效。

  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近日,杭州交通开发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斌主讲,全体领导班子、党员及职工代表参加。

  党课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展开,强调了当代党员同志应该具备的素质。一是要有自我革命精神、二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勇气、三是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结合交通开发公司实际,孙斌要求:一是要密切联系群众,用心服务群众,要让交通开发公司的每一位群众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二是要立足集团背景,全力发展产业,要依托酒店、商贸、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力求做到卓越。三是时刻保持清醒,树立鲜明旗帜,要时刻清醒认识西方文化势力对我党的威胁,每一名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发挥能动性,成为一个旗帜鲜明的精神传达者。

  围绕推动主题教育入心入脑、走实走深,连日来,公司党委委员、主要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

  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栋前往星都宾馆上“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党课。胡栋副书记从“雷锋同志简介”、“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雷锋精神内涵”、“学习雷锋语录”四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呼吁广大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公司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的实效性,充分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号召大家像雷锋同志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雷锋精神,戮力同心、携手前行,一起谱写星都宾馆酒店运营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黎悦前往交投实业公司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专题党课。

  秦黎悦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价值”、“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这四个方面宣讲了红船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的新时代特点。她希望党员同志要牢记创新意识、牢记理想信念、牢记密切联系群众,勇做改革的“弄潮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公司党委扩大会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交流,公司领导们敞开心扉,联系工作经历和成长历程,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抓落实的方向和举措。大家表示,要始终不忘建党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红色宣讲是公司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一项特色活动,公司的优秀青年组成青春宣讲团,在全公司范围内宣传讲解红色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形式多样的读书班读书会,见筋见骨的党委理论组学习、火花四溅的研讨交流,深度解惑的专家讲座,生动活泼的《习近平用典》主题研读……两个月来,杭州交通开发公司在主题教育中始终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根固本,筑牢了信仰之基、把稳了思想之舵。

  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初心使命

  “只有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充分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与灵魂,将中国精神转化成中国力量,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更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公司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积极利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教育,凝聚红色力量,用交通人物、交通故事、交通精神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淬炼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参观红色基地、聆听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观看廉政教育片”“诵读革命诗词、宣讲革命事迹、学习革命先辈”成为公司开展主题教育的“主旋律”。

  “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大家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可以肯定的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必定会促进杭州交通开发公司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必将促使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赵华 高海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