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风雨坚守担使命 情暖职工显本色
杭州文明网     2019-08-15 14:35:0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正面袭击杭州,造成普遍暴雨和大风天气。面对严峻的灾情,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化身温暖“避风港”,安置华润项目部600多名工友。 

  杭州市工人文化宫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主任顾越蓉靠前指挥,主动对接、周密部署、热情服务,协调动员中心所有力量对工友们关怀备至,携手共克时艰,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良好形象。

  快速响应,及时部署防台安置任务

  8月9日晚17时左右,还在检查抗台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的顾越蓉,接到了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转移6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的请求。灾情就是命令,职工安危就是冲锋号,顾越蓉立即召集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文化中心资产管理公司、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进行紧急动员部署,落实6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安置工作需要,她紧急协调增派了安置期间保洁、保安、设施设备维保力量,加派文化宫(职工文化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轮值,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障好工友们的生活、休憩环境。

  靠前指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台风登陆影响我市期间,在工友们进场安置到台风警报解除撤离的36小时里,顾越蓉始终坚守安置点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这36小时里,顾越蓉处处以身作则,处置沉着果断,指挥得当有力,将全体工作人员扭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各项应急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为安置点的工友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避风港。晚上,窗外的风雨肆虐,市职工文化中心3楼的临时安置点里,却不时传来欢声笑语。600多位外来务工人员因为台风影响聚集在这里,他们大多三五成群地坐在一起,聊天、打牌,或是做着针线活,完全不受台风影响。宽敞的空间、整洁的环境、明亮的灯光、舒适的空调,工友们纷纷竖起大姆指,给中心的服务工作点赞。

  注重细节,处处体现娘家人温情关爱

  安置工作期间,顾越蓉始终和工作人员一道,以女同志特有的柔情和细腻、耐心和周到,多方位聆听工友们的需求,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始终心系工友冷暖,周到细致地做好安置点的服务保障工作。空调保障到不到位,就餐饮水问题有没有解决,工友们的被褥、洗漱等生活用品是不是都带齐了,手机能不能都充上电,这些细节问题她一个都不漏过,她心里想的全是怎么当好“娘家人”,怎么服务好“家里人”。这份真挚关切,情暖工友,爱洒杭城。

  随着台风警报的解除,安置点的600多名工友在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撤离。事后,东站枢纽管委会、华润项目部分别给市工人文化宫送来“职工驿家暖人心,无私帮扶显真情”的锦旗。顾越蓉十分深情地说:“这次安置工作的顺利完成,要感谢市总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市总相关部门的相互配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亲自部署安排工作,并在8月9日台风夜晚9点亲自到场检查安置工作,看望避风工友;还要感谢华润项目部负责同志工作敬业负责,管理到位,工友们的高素质更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字 张晓燕 江建军/文 图片 陈瑞东/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