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政法工会“小警察”夏令营顺利闭营
杭州文明网     2019-07-23 09:13:2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这是一个欢乐、温馨的周末。7月20日的上午,杭州市政法工会基层的90多名干警职工和他们的家属,齐聚在政法工会“小警察”夏令营的闭营式上,在这里见到了自己分别十天、入营经历了各种历练的孩子。相比入营时,孩子们黑了、皮实了,也更阳光自信、更稳重懂事了。仪式上,小营员们虎虎生风、英姿飒爽的军体拳汇报表演,让爸爸妈妈们惊喜,也放下了心中的牵挂和顾虑,他们为孩子们的变化鼓掌,也有很多人流下了感动而欣慰的泪水。 

  闭营仪式上,小营员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回顾了整个夏令营的生活、成长和收获,为每一位优秀营员颁发了奖品,市政法工会相关负责人勉励他们:“少年强,则国强!希望你们从‘小警察’夏令营出发,带着这里收获的健康、坚强和自信,带着和你们父母一样的“小警察”的精气神,成为更好的自己!”

  这是政法工会连续两年举办“小警察”夏令营了。市政法工会认真落实市总工会2019年重点工作、服务系统内干警职工做“实事”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产业内会员的特点,针对广大干警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和需求,经过调研、甄选,最后确定与杭州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合作,推出“警徽闪耀•雏鹰展翅”小警察夏令营品牌。

  这是一次“结束”,更是新的“出发”。今年这期,是在2018年第一期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丰富内容、提升管理,推出的全新“升级”版;更多地安排了野外丛林求生、特种战术手语学习、消防技能火灾逃生演练、真人CS等活动,磨练营员们的意志,培养团体意识;日常的内务训练、整理评比,结合野餐烧竹筒饭、烤“叫花鸡”,“保护一颗蛋”野外拉练活动等,切实提升了生活自理能力;还有嗨翻天的夏日水战和篝火晚会,更让他们体验到集体生活的乐趣。特别是夏令营中期,产业还特地组织了相关资源,到有“警界”特色的警犬训练基地和特警训练基地参观。很多小营员在参观结束之后表示:“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当特警!保护我的父母,保卫人民!”。

  很多干警职工向工会“娘家”表达了感谢之情,觉得开办这样的夏令营,是为职工做实事、解决具体困难,工会有担当、有激情,“小警察”有实效、有特色,希望能够继续办下去。

  在闭营式的最后一个环节,每位家长都走向自己的孩子,收下孩子“给父母的一封信”,接受那颗小小的感恩的心,细心体会孩子在夏令营中的丝丝成长,一家人拥抱在一起,对夏令营结束、家庭重聚后新的相处模式和生活状态充满了期待。市政法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特色鲜明的活动设计,切实促进干警家庭亲子互动,促进干警职工子女的身心和谐健康发展,既减轻父母的负担,也让子女更多了解父母的工作性质、工作环境,增进干警职工亲子关系。”

  (通讯员 张晓燕 张雯)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