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杭州文明网     2019-05-05 13:48:55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298名劳动模范150个模范集体受表彰 

  4月29日上午,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举行,授予了298名个人杭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50个集体杭州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杭州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的评选每三年一次,是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非常高的荣誉。今年受到表彰的个人和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车间、班组和社区(村、合作社),既有“杭州工匠”,也有社会工作人员;既有一流施工队员,也有城市美容师;既有街道社区干部,也有公安干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劳模评选重点向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倾斜。数据显示,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57.8%,具有技术职称人员、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这两类人员分别比上一届评选高出5.1%和2.8%。同时,推荐对象涵盖快递小哥、交辅警、志愿者、环卫工人、护士、幼教等苦脏累险行业,突出了群众性。

  此外,今年的评选还突出了人才导向,涌现出不少创业创新人才、新兴行业旗手标杆和先进代表。比如,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高级算法专家余亮。

  余亮是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目前主要负责阿里云计算平台下的“城市大脑”IP运作。2016年,他带领研发团队开始着手运营“城市大脑”中交通信号灯、数字规划、仿真等核心算法。“我们以城市交通为切入口,打通城市数据汇聚链路,对数十种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分析、清理、加工,并不断对模型进行测试和调优,使用大数据优化信号灯控制、科学评估和制定交通管理手段。”在昨天的大会上,余亮发言时说道。“城市大脑”试行两年多来,杭州的城市交通效率显著提升,杭州市拥堵排名已从全国第5位下降到全国第57位。

  劳模和工匠尽管各有侧重,但精神实质是一致的,都是社会的中坚、民族的精英、时代的楷模,都体现了对祖国和人民极致的忠诚,对事业极致的热诚,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会上,第二届“杭州工匠”、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余云建代表今年获表彰的杭州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了“干好一一六、劳模当先锋”的倡议: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争当信念过硬的优秀队员,站稳立场,争当政治过硬的优秀队员,扛起担当,争当责任过硬的优秀队员,开拓创新,争当能力过硬的优秀队员,脚踏实地,争当作风过硬的优秀队员,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