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市金融系统举行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
杭州文明网     2019-04-26 16:22:4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劳模和工匠,离不开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4月25日上午午9点30分,由杭州市金融工会举办的“当好新时代的排头兵”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在杭州联合银行总行四楼会议室拉开序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新,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楼萍波,市金融工会主任杨晓红等出席会议,来自该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和工会干部近130多名员工聆听了劳模、工匠们的先进事迹。

  会议对2019年市金融系统获得省、市模范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联合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林,交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陆益平,市民卡有限公司城南服务厅业务组长何怡雯,建设银行杭州分行西湖支行党总支委员、副行长张洁升,工商银行杭州分行艮山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富志刚,农业银行杭州分行良渚支行物流中心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林燕,建设银行杭州分行秋涛支行党总支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李晓波,杭州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陈捷依次作为劳模代表讲述了自己生动感人的成长经历,一段段闪亮的人生历练,旨在通过劳模宣讲,生动诠释率先垂范、拼搏进取,无私奉献、创新务实的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劳模光荣”的浓厚氛围。

  首先登上报告台的杭州联合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林自豪地说:“我 1988 参加信用社工作,这 30 年来我一直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积极投身于农村金融事业中,经历了银行内的多个岗位,参与了杭州联合银行的改革发展好时期,在担任管理者的二十余年,以支持“三农”、“社区”、“中小微企业”为己任,推动杭州联合银行实现了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 2018年实现净利润 19. 03 亿元,缴纳税收 7. 91 亿元。”

  作为一家区域农村金融机构,面对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区域环境的新趋势、宏观政策的新变化,要具备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坚持务实笃行的工作精神,才能不负一家银行管理者的使命。为此,张海林推动全行积极适应杭州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坚持深化社区银行转型升级的道路,不断强化“做小、做散、做本土”的市场定位,通过推进基础客群建设、完善产品服务体系、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强化社区品牌形象,增强为杭城客户服务的能力和基础,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本地银行的力量。

  “劳模,这个崇高的名称一直是我所敬仰的,因为我的爷爷曾经是铁路系统的劳模。 小时候我经常听父亲说,六十年代,每逢国庆等庆典活动,我爷爷便有幸坐在延安路上的检阅台,就是现在的科技交流馆的位置,坐在那里观看大型游行,小时候的我每次听到这事,心里不知有多少的羡慕。而今天这个被世人所敬仰的称号落在我的身上,对我来说,是家族传承的骄傲,是我的努力被大家认可的激动。 从我踏上职场的第一天起,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简简单单做人,认认真真做事,28 年的职业生涯,我一直遵循着这句话。 然而我是幸运的,我只做了一个银行员工本就应该做好的工作。” 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银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陈捷在报告中深情回忆道。

  最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新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的举办形式,指出劳模、工匠精神的本质是又红又专。劳模精神是工人阶级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是工人阶级主人翁意识的鲜活展示。工匠精神是劳模精神的核心体现和丰富发展,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动力源泉。工匠精神是劳模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作为时代先锋的引领,促进企业效益发展,可以成为个人美好未来的支撑”大中小三个方面阐述了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意义。同时对在场的劳模、工匠表达了“坚守匠心、服务中心,在新时代创新业、立新功”的殷切期盼。

  (高海伟 王海岩)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