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爱在杭州 缘定一九”新杭州人新婚盛典
杭州文明网     2019-04-22 16:51:34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让外国新人都来杭州度蜜月 

  4月21日上午,由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的“爱在杭州缘定一九”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江干区东宁路501号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来自英国、乌克兰及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对新杭州人在现场500余名嘉宾亲友的见证、祝福下喜结连理。

  全国劳模证婚与祖国同龄的我,为你们送上祝福

  上午10时18分,新杭州人新婚盛典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广场如期举行。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等领导和嘉宾手持喜鹊为新婚盛典活动揭幕。

  全国劳动模范、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励君作为共和国同龄人和老一辈创业者代表,为百对新人证婚,并送上新婚祝福。

  共和国同龄人陈励君为新人证婚

  美妙浪漫的《婚礼进行曲》响起,100位美丽新娘身穿白色婚纱,手捧鲜花,从打开的“幸福之门”款款走下,缤纷的彩球交织飘洋,形成一道道幸福拱门。

  大屏VCR出现了新郎们的身影,快递小哥、IT精英、警察、教师、货车司机等,从各自的工作岗位向幸福出发,奔向自己的新娘,在现场交织成最美的风景。

  喜上眉梢、开门大吉、爱的见证、牵手杭州、喜事连连、甜蜜时光、幸福珍藏、爱与祖国同行……,工会精心设计的十二幕场景环环相扣、交相呼应,将婚典温馨甜蜜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在幸福抽奖环节,有2对新人幸运获得了“比翼双飞”万元蜜月基金,另有30对新人分别收获“天长地久”、“相濡以沫”等幸福奖项,市总工会还为每对新人送上了一份幸福大礼包。

  婚典尾声,全体新人与现场嘉宾亲友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将幸福喜悦化作逐梦新时代的前进动力,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即将70华诞的祖国。

  我们的职业虽各不相同 我们的爱情都生根杭州

  本次新婚盛典活动参加对象为2016年1月1日以后领取结婚证的新杭州人。2月27日报名公告一公布,第一对来报名的是对博士夫妇,都是1984年出生的。

  女博士小黄是山东人,上海师范大学博士毕业,现在杭州师范大学当老师。男博士小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毕业。两人是2016年登记结婚的,现在已经有了一对可爱的千金。他们不光是学霸,而且还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当初,他们就是在一次户外活动上一见钟情的。

  女的活泼,男的稳重。两个博士碰到一起,聊天的话题滔滔不绝。很快,他们恋爱半年多就结婚了。小黄说,了解一个人,跟时间长短没关系。

  空闲时间,这对夫妻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各自捧一本书,阅读完了,还要探讨探讨。去年6月,小程辞掉上海的工作来杭州创业,打拚到现在已经在IT行业小有成就。前段时间,小程了解到“新杭州人新婚盛典活动”是杭州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关心关爱新杭州人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从2011年启动已来,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

  所以今年他第一个报名参加。小程说,他跟小黄当年只是领了本结婚证,啥个仪式都设来得及办。他俩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借此机会也是弥补一下心中的小遗憾。

  “这场集体婚礼让我们弥补平日疏于陪伴的亏欠。”小黄是江西人,而小陶是四川人。这两个小年轻的相识,还很有戏剧性。2015年初,小陶在较偶然的情况下,去一家快递点寄快件。

  “那时还是嘿客店长的我,有一个姓陶的男子走进店里来寄顺丰快递,我接过快递礼貌性的莞尔一笑。后来得知,因为这一笑,他对我一见钟情。”小陶因为腼腆,不好意思主动表白,就特意经常来店里寄快递,就是为了和女生见面,还让女生误会是喜欢别的女士。

  2016年8月20日,小黄与小陶确定了恋爱关系。2018年8月20日,他们拿到了专属于我们俩的红本本。

  “我们在杭州一直没举办婚礼,就等着报名参加杭州市总工会的集体婚礼。一是因为在杭州没有什么亲近熟悉的人;二是觉得集体婚礼让新杭州人又体面又省心,蛮有意义的,真是既浪漫又暖心!”

  对于来自浙江庆元和龙泉的小吴和小项而言,今天的婚典别具意味。十年前,他们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相识相恋,然而,就在相恋的第三年,女友小项患上了重病。

  七年来,小吴始终不离不弃,一边努力工作赚钱,一边为女孩寻医治病、悉心照顾女孩生活,两人的感情在逆境中愈加醇厚。

  婚典当天,工会特意将他们的父母从家乡请到杭州现场观礼,见证并祝福这段风雨同舟、冷暖与共的爱情长跑花开结果。这份意外惊喜让两位新人不禁喜极而泣。

  外国新人爱上中国,情定杭州

  在婚典现场,高喊着“我们是新杭州人”、“我们结婚啦”,两对金发碧眼的外国新人引起全场瞩目。

  来自乌克兰的小伙安德烈告诉记者:“我叫安德烈,我的妻子叫朱莉娅。我们在机场相遇,当时我们在那等着飞往埃及的同一航班。当我们第一次看到对方的时候,我们意识到彼此相爱了,就是一见钟情那种。我们都来自乌克兰,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国家和城市,这些不同的国家和城市都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朱莉娅是一名舞蹈老师,我是一名英语老师。我们的生活与舞蹈和教学息息相关,在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选择了一份在学校教授舞蹈的工作,和可爱的中国孩子在一起。这座城市非常值得我们去探索和发现。这里的人都很善良,人人面带微笑。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中国和杭州。”

  谈到参加集体婚礼的感受,安德烈兴奋又激动地表示很热闹也很有意思。“我们迫不及待地想参加这场活动,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成为杭州的一部分并享受中国的文化。”

  另一对外国新人丹尼尔和朱迪来自英国伯明翰,丹尼尔现在杭州勇进中学教英语,而朱迪正在探索和享受中国的美丽风景和文化。

  “在来中国之前,我毕业于伍尔弗汉普顿大学,朱迪在牙科行业工作。我们在伯明翰附近一个叫利奇菲尔德的小城市的一次社交活动上认识的。”

  “杭州是个很棒的城市,有很多漂亮的风景,而且很多地方值得去探索和发现。西湖对我们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这是我们俩来杭州后第一次一起去游玩的地方,这里的人们特别热情让我们感觉到很温暖。”

  “我们很荣幸能在如此美妙的百对新人盛典活动,我们都等不及要在这么棒的城市开始我们的婚姻生活了。这就是我们浪漫之旅的起点!”

  八届新婚盛典

  见证600多对新杭州人“爱在杭州”

  举办“爱在杭州”为主题的新杭州人新婚盛典,是市总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关心关爱外来职工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民生实事项目,旨在提升新杭州人和外来建设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杭州的温度、工会的温暖。该项活动自2011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了八届,见证了600多对新杭州人步入婚姻殿堂。

  今年的婚典活动由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承办、杭州市职工休养院(杭州六通宾馆)、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等单位支持协办。

  活动自2月底启动报名以来,社会反响热烈,报名异常火爆。从报名情况看,随着杭州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新人的原籍近到浙江省内,远到新疆、内蒙、云南、黑龙江等,遍布神州大地,更有来自英国、乌克兰等国的外籍职工报名参与。

  新人的工作单位既有机关事业、国有企业、高校,也有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特别是随着工会组织覆盖的不断延伸,过去游离在工会之外的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职工群体也出现在了今年的新人名单上,享受到了娘家人的幸福定制。

  (高海伟 毕昱)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