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工学堂”公益导师海选启幕
杭州文明网     2018-11-09 15:26:1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工学堂”是杭州市总工会面向全市职工开设的“全公益”“零收费”课堂。这个课堂推出过不少有趣的课程,比如,芭蕾、瑜伽、自由搏击、油画等。课堂深受普通百姓喜爱。如今,这个全公益学堂全新升级了,不但课程内容更加生动有趣,就连前来授课的导师们也有了门槛。他们得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海选才可以站上讲台。

  11月8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启动“杭工学堂”公益导师首场海选。10位来自不同行业,拥有不同技艺的公益导师选手参与海选。

  全公益、零收费“杭工学堂”

  2016年开始,杭州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广大职工正式推出“杭工学堂”公益服务项目,将工会工作延伸到工作8小时之外,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让职工得到更多的收获感。

  它不是简单的我讲你听、我教你学的课堂,是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职工与职工之间的交流平台,是职工的创业家园、休闲乐园和成长学园。

  这是一个 “全公益、零收费”的职工培训平台,职工通过“杭工e家”APP,自主选择工会提供的各类课程,再到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参加线下学习。课程内容丰富、实用、轻松有趣,涵盖了制作类、品鉴类、技能类、体验类。运作两年来,受到全市广大职工的热捧,课程秒杀已成常态。  

  “杭工学堂”也把正在创业的各个领域的达人集结起来,通过市总工会的力量,打造出了一批“杭工学堂”有影响力的“公益导师”,助力全市职工的创业梦想。

  全新尝试“杭工学堂”公益导师海选

  今年的“杭工学堂”除了教学内容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外,还有一项全新的尝试,推出的“杭工学堂”公益导师公开海选。只有通过海选的导师,才能站上讲台。

  杭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以践行爱心、匠心和公益心为宗旨,我们希望通过海选更加精确地挑选出优秀的公益导师作为职工教育和基层教育的优秀储备力量,也为职工的文化素养培养带来新鲜血液。”

  今年8月,公益导师的征集就开始了。征集的类型也很丰富,包括网红手工类、新媒体制作类、文艺评论类、形象声音艺术类、传统工艺类、高端品鉴类、美食达人类、文化创新类、体育健身类、健康生活类。

  两个多月的征集时间里,一共有100多名导师报名,目前已经有67人通过了初选有资格进入到海选环节。

  “杭工学堂”公益导师海选课不同于单一的公益课程的模式,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从导师初始信息报名,确认回访,专家评定,再到试听课学员的反馈,每个环节缺一不可。这种择优选择的制度,最大程度地保证杭工学堂课程的多样性和时尚感。

  10位导师获得公益勋章

  当天的海选教室热闹非凡。参加海选的10位讲师中,有把魔方玩到轻车熟路的“魔方女孩”,有年轻帅气的专业化妆师,还有深耕皮具制作工艺的“匠心大师”,他们通过视频介绍和现场授课的方式,来争夺晋级的机会。而台下的媒体评委、行业评委和学员评委也忙的不亦乐乎,很认真的听课、评分,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为讲师点赞。

  海选其中一名讲师周传炳,是一位皮具制作大师,周传炳说:“我擅长的就是手把手教学。今天的海选我现场教学一件皮质单肩包。同时还准备了一些简单易学的小物件给现场观众可以带走。”

  周传炳是杭州市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浙江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这些年来,周传炳的作品获奖无数。木锤、钉子、草本,几件东西,在周传炳手中,就会变成叹为观止的工艺品。“做皮具其实不一定是必须要有基础的。哪怕你没有任何基础,只要你的手能够拿得起小榔头就能做了,只要想学,谁都可以尝试。”周传炳说。

  最终这10位导师获得全场评委的一致“大拇指”认可,并获得了杭州市总工会颁发的公益勋章。

  据悉,杭州市总工会计划第一批招募100名导师。只要课程能够得到职工的喜爱,还有机会成为杭工学堂的常驻导师,成为各个基层工会的聘用导师,助力创业。

  杭工学堂公益导师征集将持续2个月,热衷公益、体会匠心、乐于奉献人士都可以通过“杭州工会”官微、“杭工e家”APP报名。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