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 “善城杭州”多了新地标 杭州市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 杭州市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启动

· “新质生产力”下的杭州乡村振兴新场景

· 杭州奥体中心“星光璀璨” “24小时不夜城”渐行渐近

· 杭州新增水上黄金旅游线!就在今年!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 1、2、3......他们无缝对接 只为一场生命的救助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临安区总工会打造“健身馆”服务项目品牌
杭州文明网     2018-10-23 14:17:2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今年以来,临安区总工会整合工会相关工作,打造“健身馆”服务项目品牌,以推动职工运动健身、预防职业病为要点,开展大规模的“工间操”培训,组织多种形式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促进职工健康工作和生活。

  一是大力推广“天天五分钟”工间操。全区的工间操培训工作实行层层推进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区总工会先组织对科技城总工会、各镇街总工会和产业(局)工会的工间操教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第二阶段再由科技城总工会、各镇街总工会和产业(局)工会对下属企业事单位工会的有关人员进行教学培训,区总工会将组织进行业务指导,并广泛发动一线职工参与到工间操活动中来,实现工间操的全面推广和有效覆盖。据区总工会工人文化宫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为期7天的工间操培训班,共有来自科技城总工会、各镇街总工会和产业(局)工会的100余人参加,培训邀请了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进行现场教学。目前,已有15家企业的职工在学练太极拳、八段锦等形式的工间操。今年,区总工会还将组织开展全区性的职工“工间操”表演赛。同时,加强示范引领,培育常态化开展“天天五分钟”工间操的示范单位20家以上。

  二是高度重视职工的安全劳动。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引导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查找岗位安全隐患,区总工会多次被全总评为“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关注职工的健康劳动情况,开展职工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各级工会联合职能部门组织进行企业职业病预防、高温保护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10余次,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守住职工生命安全底线,针对火灾安全隐患,基层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广泛开展的职工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达到20余场,参与职工超千人,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职工对突发险情的应对能力。

  三是促进职工健身运动。联合举办全区性的职工业余篮球赛,设置企业内部赛、分赛区赛和总决赛,报名参赛球队百余只,参赛选手千余人,做到了广动员、广覆盖,实现自下而上、层层进行,激发了广大职工篮球爱好者的习练热情。同时,基层企事业单位还大量组织开展了趣味运动会、乒乓球、登山、健步走、钓鱼等群众性职工体育健身活动10余场、练习活动20余场,带动职工上万人次参与体育锻炼,掀起了职工全面健身的热潮。今年,全区各级工会主办的区域性职工群众体育活动将达20场以上。

  据悉,今后5年,临安区总工会将以促进职工全面发展为目标,在全区范围大力开展“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三大工程,重点打造工会12项服务基层一线职工的品牌项目,“健身馆”就是其中一项。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区总工会实行工会回拨经费与基层工会项目申报情况相挂钩,按照年初排定的项目计划给予经费保障,探索工会经费精细化、项目化管理,保障工会经费使用效度,激发基层活力,让一线职工有更大的获得感。

  (临安区文明办 临安区总工会)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