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下姜求发展 民宿提档次
杭州文明网     2018-10-22 13:26:3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州市首家授牌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民宿行业技能大比武

  铺好一张客房床要用多长时间?甩、抛、定位、包角……下姜村逍遥阁民宿的尚晓琴用不到2分半的时间展示出了扎实而规范的铺床技巧。

  10月18日,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及周边地区民宿行业技能比武在枫树岭镇下姜村旅游接待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应满红出席了颁奖仪式。

  此次比武比拼的是选手的客房铺床技能。31名来自下姜村及周边地区民宿的客房服务员工积极投入到比赛之中。评委郑露军首先为选手们示范了标准的示范动作。只见她轻轻一抛,洁白的床单便服帖地落在床垫上,接着对准中线,把床单四角呈90度角掖边,套好被套、枕套,最后拍平整理……..整套铺床动作娴熟规范。郑露军说,此次技能比武赛制要求现场操作选手在5分钟内完成整套铺床的标准化操作,动作要协调,过程要流畅,一步到位。“每个细节都有严格的评分标准,比如:仪容仪表要端庄整洁;甩单定位要准确,一次到位,不偏离中线,正面向上;包角要四角均匀、紧密,式样、角度一致,床头、床尾及两侧塞入平整;套被要被芯完全塞入被套,四角到位,饱满均匀;铺被要被套正面向上,不偏离中线,被头与床头齐平等。”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下姜村逍遥阁民宿的尚晓琴获得一等奖。尚晓琴是下姜村本地人,她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客房服务工作有十余年了,之前都是在淳安县城的大酒店里打工。“如今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来的游客越来越多,自家舅舅也开办了民宿,正好缺人,我就回来了。今天也不纯是为了拿奖,也借着这个机会把大城市里学习的东西跟大家交流交流。”

  下姜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点,也是五任浙江省委书记的联系点。近几年来,下姜村经历了从贫困村到富裕村的蜕变,成为了美丽乡村振兴样板。下姜村的民宿行业也正在如火如荼发展中,如今拥有24家民宿、2家精品民宿,为本地人和外地游客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据悉2018年上半年,下姜村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1.65万人次,其中住宿游客1.94万人。

  淳安县枫树岭镇人大主席王顺民介绍说,这些年由于下姜村的辐射带动作用,周边的村、镇也一步步地发展了起来。“我们想借助此次技能比武,提升民宿服务人员的客房服务操作水平,也推动下姜村及周边地区民宿行业整体的经营、管理水平。”

  据悉,下姜村是市总工会和市旅委联合发布的首批50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中第一家被授牌的疗休养基地。2017年10月18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到下姜村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且亲自为下姜村授牌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推进第一家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的发展,市总工会加强服务对接,组织一线职工和劳模工匠赴下姜村疗休养,市职工休养院多次针对下姜村经济发展开展民宿经营和管理培训。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继续深化服务,送人才、送培训,邀请旅游业、民宿业相关专家把脉、出招,挖掘景观游、人文游、红色游、体验游的潜力,推动下姜村旅游业和民宿经济再上新台阶。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