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世界读书日 在阅读中感受美好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建德举行
杭州文明网     2018-09-29 09:14:2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新时代 新活力 新风采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6日,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建德市总工会承办的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建德农商行杯”气排球比赛在新安江体育馆开赛。来自杭州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近200余名职工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三天(9月26-28日),分为中年组和青年组两组别,青年组比赛采用“四人制”,中年组比赛采用“五人制” ,且每队至少有一名女队员。赛制采用三局二胜制,按照2017-2020 年国家气排球协会颁布的气排球竞赛规则进行循环赛。

  当天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中,杭州市总工会、建德市总工会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在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龚勤芳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当天小组赛比赛赛程即刻开始。

  新安江体育馆内划分了四片气排球场地,参赛选手个个都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在一号场地上,作为本次活动东道主的建德队,队员们一个个专业的扣球,将水平发挥到了极致,全队拼出了自我风采,当天小组赛建德青年组就赛出了2:0的好成绩。建德市总工会代表团领队程德利介绍,作为“东道主”,建德市总工会这次派出了中年组、青年组一共15位队员,年纪大的50多岁,年纪轻的才20出头。为了备战,团队成员每周都会集训。青年组中年纪最小的胡成刚1997年出生,才22岁,这次是第一次参加市级比赛,不过他对自己的首秀并不太满意,“发挥不好,没手感,希望后面能继续加油吧。”

  年轻靓丽的裁判也是本次气排球比赛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一位现场裁判徐珊本职工作是建德电视台体育资讯节目制作人,从小打硬排的她2013年打起了气排球,因为爱好还在2016年考出了一级裁判证。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总决赛结果出炉:下城区总工会代表团包揽中、青年两组冠军,富阳区总工会代表团包揽中、青年两组亚军,建德市总工会代表团包揽中、青年两项季军。杭州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全市气排球爱好者交流了技术,提升了水平,展现了风采。

  气排球运动属群众性健身娱乐活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作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项目,气排球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如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建德市气排球协会会长、本次赛事副裁判长章洪迈说:“气排球的运动场面比较小,五人一组,室内外都可以开展开来,很方便。建德每年全市范围内成规模的气排球赛事就有很多,一个月3-4次比赛,光建德市教育工会就有90多支气排球队伍,整个建德的气排球队伍超过200支。”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