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让青春的韵律跳跃起来
杭州文明网     2018-08-31 09:18:3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工间操(广播体操)比赛成功举办

  8月30日上午,位于东宁路 501 号的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篮球馆内一派团结、和谐、欢乐的气氛,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工间操(广播体操)比赛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来自杭州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的24支代表队伍共300余名职工选手参加了比赛。

  开幕式上,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顾越蓉致辞,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龚勤芳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据悉,此次比赛内容为国家体育总局颁布的第九套广播体操规定动作和音乐。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按各代表团分数高低取前 10 名进入决赛。每轮比赛都做两遍,去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排名。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原地踏步走,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停。伸展运动,预备,起,一二……”,伴着动感十足的乐曲,24支代表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在跳跃的音符中展示工间操练习成果。只见各参赛队员统一着装、精神饱满,伸展、弯腰、踢腿、跳跃,每个动作都标准到位、刚健有力、姿态优美,体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他(她)们在比赛前就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坚持训练了近两个月,赛场上以规范的动作、昂扬的精神状态表达出对健康生活的热爱、对运动的享受,充分展示出杭州市广大职工自信、自强的风采。裁判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动作完成、进退场情况、精神面貌等方面现场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代表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整齐划一的步伐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金融工会荣获第二名,旅贸工会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已经留在了大家的心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加健康的身体、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刚刚参加完比赛的拱墅区总工会代表队队员张桂飞说。

  推广工间操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引领职工健康生活方式,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杭州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举办这次比赛的意义在于使工间操这项健身运动常态化。工间操倡导的是‘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主要针对广大上班族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较少参加体育锻炼的现状而创编。它适合所有群体锻炼,机关和企业,即使没有宽敞的操场,也可以在走廊上、办公室里、店门外组织员工开展运动。职工们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来集体做工间操,就能很好地缓解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