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文化盛宴进工地 三地联动大联欢
杭州文明网     2018-07-31 09:51:37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文化进工地 党旗高高飘”文艺演出送给工地建设者

  7月27日晚,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推出的“文化进工地 党旗高高飘”文艺晚会,在杭州地铁5号线7标段项目所在地、文一路工程项目所在地和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营PPP项目所在地三地同步上演。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建委主办,市建设工会、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承办,中国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特别承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市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孔春浩致辞,中铁一局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新年致谢。市总工会副主席龚勤芳、张明,全国劳模、副主席孔胜东分别参加了三个会场的活动。

  三地联动的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给所在工地建设者们带去了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主会场位于萍水街与学院北路交叉口东侧的杭州地铁5号线7标段项目施工工地上。晚上7点半,一场热情洋溢的开场舞《盛世欢腾》为奋战在那里的地铁建设者带来了夏日里清凉入心的问候,也拉开了“文化进工地 党旗高高飘”文艺演出的帷幕。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玉芳和G20晚会”放歌女孩”徐子淇携手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现场气氛瞬间点燃;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春晚小品表演者、演员董其峰和搭档带来了经典非遗节目独角戏《借红灯》,引来台下观众捧腹欢笑;FM89杭州之声主持人雷鸣、李琪一起朗诵《筑路先锋》,歌颂为杭州的城市建设奉献智慧、贡献力量的筑路先锋们……精彩之处,台下不时传来大家的叫好声、鼓掌声,不少工友们还拿出手机录下精彩的节目。除了歌唱、舞蹈、朗诵、曲艺等节目,还增加了不少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中铁一局的一线工人代表们也走上舞台,讲述了身边的劳动故事、劳动身影和劳动者的心声。

  其他分会场也组织了各种类型的表演,来自杭州各大文艺院团的演员们冒着酷暑,用专业的表演为可爱的城市建设者们送去清凉、送去欢乐。

  在为建设者们奉上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文化盛宴的同时,晚会中还做了诸多主旋律、正能量的设计。比如,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高温下一线工作者的工作照片,这是“杭州工会”微信号、《杭州工运》报纸联合开展的面向广大基层工会职工征集“高温下的工作者”图文活动。当主持人诵读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粉丝们表达对高温坚守者致敬的质朴文字时,现场无数观众为之感动。

  杭州市总工会的“五进五送”活动(机关干部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庄、进楼宇、进市场,为职工群众送培训、送文化、送法律、送保障、送健康)也走进了活动现场,为一线工人们送去了体检卡、清凉慰问品和法律书籍。杭州少儿艺术团歌表演队、杭州市童舞艺术的小演员们为建设者的小候鸟们赠送礼物,手拉手、心连心,共享夏日欢乐。

  2018年,时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杭州“后峰会、前亚运”的关键性一年,在“八八战略”蓝图的引领下,杭州在打造城市国际化,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进程上不断推进。即使烈日炎炎、高温酷暑,这些辛勤的建设者们依然奋战在隧道、地铁等大型工程项目的一线,不断为世界名城建设添砖加瓦。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城市建设离不开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辛勤劳动,更离不开奋战在基建第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和劳动者的实干担当。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才有了杭州的地铁通达、道路成网。此次杭州市总工会联合杭州市建委,集合杭州各大文艺院团,组织这场三地联动的文化进工地活动,就为我们可爱的城市建设者送去清凉、送去欢乐、送去丰盛的精神食粮,让他们能在欣赏和享受优质、丰富的文化精品中,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艺晚会的呈现方式上,主会场现场安排了当下最先进的4G直播技术LiveU,通过与其他分会场互动,在主会场的大屏幕上呈现分会场的实时画面,有机地把三地活动串联在了一起。主办方还安排了杭州之家APP、杭工e家APP、杭州工会微信的直播和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的云犀直播。主会场节目盛况将会于8月第一个周末在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播出。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