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 逐绿生金 “颜”与“值”共攀登

· 连续17年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杭州到底幸福在哪里?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 油爆虾厨师变身西塘河守护者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今年将在十个重大工程项目上建立工会
杭州文明网     2018-07-20 09:43:50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把工会建到工地上

  继工地建立党支部后,一个个新工会又在全市的工地上涌现出来。

  近日,记者从杭州市总工会和市建委联合在望秋立交工程工地现场举行杭州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动员大会暨“项目部建工会”现场会上了解到,2018年还将在天目山路西段(绕城西线—古翠路)工程06标段、彩虹快速路西延(之江大桥—富阳区界)工程03标段、彩虹快速路西延(富阳区界—高尔夫路)工程08标段等十个杭州市快速路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中建立工会组织。

  继续深化杭州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

  劳动竞赛是工会组织的“传家宝”,是工会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建功立业的拿手好戏。近年来,市总工会和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地铁集团等单位合作,共同在重点工程、重大活动、重大项目和新经济业态领域开展“三重一新”劳动竞赛。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大格局、全过程、项目化、重实效、提精神的劳动竞赛“杭州模式”,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投身杭州建设发展的主体意识、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与往年的立功竞赛相比,今年市建委将竞赛参赛范围扩大到全市快速路网建设单位,实现所有新开工或计划开工项目全覆盖。”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今年的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动员会后,市建委将下发立功竞赛实施方案及评比细则,各建设单位按照规定进行检查评分,每月考评结果将作为最后考核结果的重要依据。重点工程立功竞赛表现优秀的项目将优先推荐参评杭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样板工地和西湖杯优质工程;贡献突出,影响重大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将积极向市总工会推荐劳动模范、市五一劳动奖。

  把工会建到工地上,实实在在发挥了作用

  2017年的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19次联席会议,确定了在全市重点工程试点开展项目部建会试点工作,其中建委系统的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工程、备塘河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部都建立起了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比如,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工程,是2017年杭州市总工会在杭州市10个市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建会试点的项目部之一,于2017年4月28日正式揭牌成立工会。项目部工会坚持“三方联动”完善组织体系,加强“四化管理”完善保障体系,突出“五个中心”完善服务体系,服务工地民工、保障项目建设,用心打造正能量工地之家,全面提高一线工人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竞争力。

  “我们的工地工会,建立了民主管理中心、工程保障中心、学习培训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及生活互助中心等‘五个中心’,充分保障建筑工地一线务工人员各方面权益,大家参与劳动竞赛的积极性都很高。”望秋立交项目工会主席杨建浩介绍说,这些措施激发了一线建筑工人们的活力。“我们的工地工会还牵头组织开展班组‘流动红旗’评比,每个班组在规定时间内开展竞赛,时间最短且一次性通过作业验收的班组获胜。有个班组共赢了流动红旗17次,每次得到奖励500元,班组中很多人额外获得竞赛奖励,大家积极性都很高。”

  “今年将继续在10个重点项目建立工地工会,让一线建筑工人在杭州正式“安家”,“通过工会和重点立功竞赛,能进一步激发建设者干劲,提升工程质量,形成全民共推城市建设的良好局面。”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项目部工会建立之后,也将积极开展立功竞赛、技术比武、文化体育、关心关爱等各项活动。今后,市总工会的免费疗休养、免费健康体检、免费法律服务、免费文艺演出等服务项目还将向各重点工程项目部工会倾斜,让更多项目部的工会会员享受到工会的优质服务,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