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朝晖街道总工会启动“活力橙色 平安度夏”工程
杭州文明网     2018-07-13 13:04:49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沐晖养老中心吗,我家水龙头坏了,可否帮我了修修?”7月5日上午10点家住朝晖六区83岁的李阿姨一个求助电话打到沐晖养老中心,十分钟后身穿橘色背心的养老中心的小孙就出现在李阿姨家,检查、拆卸、更换、安装……一系列的工序是那么的仔细娴熟。

  朝晖是杭城的老小区,居住人口有十万,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29%,孤寡、独居、高龄、残疾、困难等老人约占老年人的10%。高温来临,企业为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馈社会,朝晖街道总工会联合沐晖居家养老中心开启“活力橙色,平安度夏”之“三个一”工程,即:一声问候、一杯凉茶、一份服务,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让老人们平安度夏。本位开头的例子就是“三个一”中的一项。

  一声问候,温馨真心。总工会成员与养老中心志愿者们每天上门或电话问候,询问老人身体的情况:“张伯伯这几天身体好吗,降压药别忘记吃。”“汪阿姨这几天高温,出门做好防护,多喝水保重身体。”“赵奶奶天热晚上睡的好吗,空调开开,身体要紧。”……一声声的问候,一句句的叮咛,温暖又贴心,老人们说自己的子女还没有社区和养老中心的人关心。

  一杯凉茶,清凉暖心。高温酷暑,炎热难耐,志愿者早早地准备了枸杞、山楂、陈皮、荷叶、藿香、葛根、芦根等防暑降温的中草药,气温到35度时,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烧好凉茶,走家串户来到居民家里、瞎区街头,为老人、一线的保洁员、保安送上精心配制的凉茶。一杯杯凉茶,清沁暖心,让老人倍感舒心。

  一份服务,仔细用心。朝晖一个老小区,设施陈旧,水龙头坏了、电灯不亮了,这些小问题也成为老人生活中的难题。只要老人有需求,一个电话,志愿者们就会及时赶到,帮助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志愿者仔细用心的服务,让老人宽心安心。

  一抹橘色成为小区流动的风景,志愿者们有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给炎炎酷夏带来丝丝清凉。

  (朝晖街道总工会 彭超 冯劲松)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