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 第三届钱塘区道德模范(最美钱塘人)发布仪式举办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余杭百姓日”工会与您共享幸福时光
杭州文明网     2018-05-03 14:12:5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5月2日,在街头巷尾,你总能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蓝色马甲,有的在做义诊服务,有的是在清扫街道,更多的是在市民广场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从日常的补鞋、理发,到技术层面的法律、财会知识宣传,百姓在这一天有着实实在在的收获。

  1949年5月2日是余杭解放日,为了让全体余杭人铭记历史,唤起余杭人民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余杭的发展成果,凝聚各界力量,杭州市余杭区总工会在活动当天,以健康、爱心和公益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蓝色热潮,将工会的服务和问候在百姓日这一天里,一一送达到每个市民的心窝。

  志愿者服务活动“益”起来

  上午九点。余杭区工会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在全区四个片区同时启动。志愿者队伍们分别在临平新大地商圈、塘栖镇思敬广场、良渚街道良渚中心广场、瓶窑镇嘉凯城、闲林街道方家山公园等区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市民朋友可以获得一些政策类的咨询,例如法律、社保、公积金政策、职工医疗补助等。而更多的,是一些便民服务,市民卡业务办理、推拿、磨剪刀、清洗眼镜补鞋等。志愿者们都是从事与提供服务相同的行业,在技能和业务方面都有着充分的经验。“不错啊,现在像磨剪刀这种摊位很难找了,很多服务都是很接地气的,正是我们需要的!”一位市民在公益服务活动现场这样夸赞道。

  职工趣味运动会“动”起来

  作为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总工会首当其冲,为塘栖片企业职工安排了主题为“职工大舞台趣味动起来”的趣味运动会。本次比赛围绕五大余杭建设设立主题,制定了5个项目,即创新余杭类趣味活动,美丽余杭类趣味活动,文化余杭类趣味活动,平安余杭类趣味活动,幸福余杭类趣味活动。此外,临平、瓶窑、余杭片区职工运动会将在本月陆续举办。

  运动会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协力竞走”游戏考验的是团队协作能力,“人桥接力”考验的是职工之间的信任感。仁和街道云会村联合工会陈女士说:“从学校毕业后就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运动会了,平时工作忙,能有这样的机会动一动,和同事们增进了解,我很喜欢。”

  困难劳模职工慰问活动“走”起来

  什么是幸福感?就是在生活陷入谷底之时,仍有人牵肠挂肚,这就是幸福感。百姓日当天,塘栖镇的俞海娥、范阿狗,应该是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幸福的感觉。活动当天,区总工会在塘栖、良渚片区开展了困难劳模(先进)上门慰问活动。每到一处,区总工会都仔细询问了她们的工作情况和身体情况,感谢他们为余杭发展做出的贡献,再三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将为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慰问之余,区总工会还向被慰问困难职工发放了1000元的慰问金。俞海娥在接受慰问时很激动:“感谢工会一直对我们的关怀,谢谢你们没有忘记我。”除了活动当天慰问外,临平片、塘栖片、余杭片、瓶窑片送医送药慰问活动也将在5月陆续开展。

  (郑敏泉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