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
杭州文明网     2018-04-03 09:32:5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懂、弄通、做实工作要求,帮助工会党员干部加强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认识,努力提升工会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于3月26日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开班。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吴仁财指出,今天在这里专门举办培训班,就是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和省市委的要求,就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他说,学习是我们获取知识、提高素质、增长本领的重要途径。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掌握新本领,适应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

  吴仁财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其他系列讲话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反复精读原文,把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慎思明辨,融会贯通,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面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十九大精神,要抓好结合学,联系工作学,把弄通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自觉对标,学用结合,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吴仁财要求,市总工会每一个机关党员都要解决好学习与创新的关系。创新是学习的动力,学习是创新的源泉,学习推动创新。作为工会干部,在开展传统学习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创新性学习的能力。不拘泥书本,不迷信权威,不墨守成规,独立思考,大胆探索,别出心裁,发现新思路、新问题、新设计、新途径、新方法。体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就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根据职工队伍的新情况,按照职工群众的新需求来创新工会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

  据悉,本次专题轮训班举办2轮、每轮为期各3天,市总工会机关、产业、直属事业单位120余名在职党员参加集中轮训。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务实高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邀请了浙江大学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做了三个专题辅导,并安排到白马湖创意产业园和玄机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学习。

  参加培训的党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无论是课堂上认真聆听,还是课后感想分享,大家学习认真,积极思考。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安排有序,效果好、受益匪浅,通过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认真学习,政治站位更高了,思想认识更深了,理论把握更准了,工作责任更强了,工作干劲更足了。大家还表示,下一步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主动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决地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