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全域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 清明祭扫出行攻略来了 公交专线和智慧停车为市民提供便利

· 回迁安置民生实事进度条拉至30% 杭州全年将完成35000户安置群众回迁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杭州这位弯腰老奶奶真美!有你们真好!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二十次联席会议
杭州文明网     2018-01-12 11:18:36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有力助推杭州高质量发展

  1月10日下午,杭州市政府与市总工会举行第二十次联席会议,交流总结过去一年工会工作和相关事项落实情况,研究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在会上强调,市总工会要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有力助推杭州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副市长陈新华、陈国妹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主持会议,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仁财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副巡视员,各部室、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了联席会议。

  徐立毅指出,过去一年里,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拉高标杆、主动作为,助推经济发展更有力,服务职工群众更精准,协调劳动关系更有效,加强自身建设更有为,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充分体现了杭州城市的包容性,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徐立毅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完成换届的市总工会新班子,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新一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体现新时代新作为。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大学校”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尚。二要坚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协同实施交通、环境、亚运场馆“三大建设行动”,持续推进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大整治行动”,结合工会组织特点,广泛开展竞赛评优活动,加快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品质。三要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体制机制,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打响“杭州工匠”品牌,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四要继续做好职工群众工作。坚持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更好处理职工权益和企业发展的关系,着力构建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五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扩大工会组织在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的覆盖,全面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真正把工会组织打造成为充满归属感的职工之家。

  郑荣胜对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8年,市总工会将按照市委全委会精神和徐立毅市长要求,奋发有为,认真履职,动员组织广大劳动者为实现中国梦,为杭州成为别样精彩独特韵味的世界名城而不断奋斗。第一,围绕大局建功立业。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世界名城、拥江发展、“六场硬仗”、“六个突破”的大局,针对亚运场馆的建设以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活动继续开展立功竞赛,动员全市职工广泛参与,体现大格局,把握总载体,注重全过程,力求出实效。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最美精神。继续深化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养一支技术型、创新型、知识型的劳动者大军。要将工会的优质资源,比如职工疗休养、五一劳动表彰、送温暖和送清凉、杭州工匠的认定等工作向市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倾斜。第二,围绕职工精准服务。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要搞清楚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什么,从原来要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到现在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转变,从原来侧重于物质维权到现在侧重于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精神文化等层面的维权转变,同时围绕2018年市政府提出的民生实事,为职工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精准服务。第三,围绕和谐当好桥梁。工会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工会要当好劳动关系矛盾纠纷的第一发现人和协调人,给党和政府分忧,为职工解困。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工会要发挥作用做好思想疏导工作。要在新的经济业态中建立工会组织,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实现全覆盖。

  会上,吴仁财就2017年工作情况,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以及第二十次联席会议提请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做了汇报。会议研究了第二十次联席会议中市总工会提请市政府帮助解决的关于开展亚运会场馆建设立功竞赛活动和修订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等相关问题。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