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举办第五届居家养老服务技能竞赛
杭州文明网     2017-11-16 09:37:02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奶奶,我进来了啊。我先为您更换衣裤,一会咱们出去晒晒太阳怎么样?” 11月15日上午, 2017年杭州市拱墅区第五届居家养老服务技能竞赛在杭州市拱墅区奥航幸福养老服务中心祥符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行。

  本次比赛由拱墅区总工会、拱墅区人社局、拱墅区民政局主办,大关街道总工会承办,浙江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市拱墅区奥航幸福养老服务中心协办。

  竞赛当天,来自拱墅区的浙江奥航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祥符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杭州御管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市拱墅区奥航幸福养老服务中心、杭州奥航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大关街道、和睦老人公寓、杭州市拱墅区元墅综合服务中心、半山街道、绿城颐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健康社区服务中心共11支队伍,53名参赛选手参赛。

  整个竞赛分为家庭清洁三项技能类和日间照料技能类两项项目,分别设卧室清洁和居家养老场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更注重实际操作,设计了许多模拟的场景。在居家养老现场,选手把盖在由工作人员扮演的卧床“老人”身上的被子轻拉至腰间,换上新衣和长裤……抱其至轮椅上,为她系上安全带,确认是否坐稳。在以上的每一环节,选手还会轻声询问被护理人员的感受,告知对方接下来她还会做些什么,并请求对方配合。

  “工作看似简单,实际需要专业的步骤,只有技术过硬,才能获得评委的青睐。”拱墅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起,拱墅区总工会每年举办一届居家养老服务技能比赛,为区居家养老培养人才,奠定基础。“近年来,随着老龄化的不断增加,拱墅区需要专业化照料和护理的老年人群体日益增多。希望通过比赛,调动广大养老服务人员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选拔和培养养老护理高级技能人才,提高养老机构服务水平,促进全区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

  据悉,本届居家养老服务技能竞赛分别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竞赛前3名获奖选手将由区总工会授予“拱墅区技术能手”称号;4-10名获奖选手,由区总工会授予“拱墅区创新能手”称号。

  (杭州市总工会 张晓燕 谢艳艳)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