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这份申请指南请查收 杭州市大学生青荷礼包推新

· 后亚运攀登启“杭”丨杭州如何拥抱世界

· 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杭州发布商业外摆政策2.0版

· 全国首个系统展示大运河廉洁文化的数字平台在杭发布

· 杭州10所中小学入选国字号示范学校

· 还有1个月 杭州即将迎来高架顶级“大片”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看看杭州的节水妙招

· 运河赏花地图出炉 来一场春日Citywalk之旅

文明播报  
>>更多  

· 挂职第一书记张立超带领周弄村走上共富大道

· 十元吃好! 古荡提升“小哥”幸福感出新招

· 暗号:来份单人餐!价格:不要钱!

· 跨越6年 他们在残健融合的路上重逢

· 杭州是懂浪漫的 武林路上的玉兰开成了粉红爱心

· 租金便宜地段好 19户环卫家庭选到“心家”

· 小吃店成助餐点 这样的服务很暖心

· 首违轻违“放一马” 这样的执法有温度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都市“走镖人”的傻劲儿
杭州文明网     2017-05-26 09:34:58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陈俊男

图片来源:杭州市总工会

  连续10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曾拒绝其他公司的高薪聘请

  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衣,手持防暴枪,他们是游走于现代都市的“走镖人”——武装押运员。

  尚利青就是一名“走镖人”。他生于1986年,初中文化,曾当过兵,立过个人三等功一次。2007年,尚利青成为杭州安邦护卫有限公司的一线押运人员,工作至今连续10年被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同事们评价他,这个退伍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

  金融押运行业必须时刻准备着遭遇突发事件。为了提高押运人员的处突能力,2015年公司决定组织防暴抢演练。谁来充当挨打、挨摔的匪徒首领呢,最后这个任务就落在尚利青身上。从开始训练到正式演练,前后近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尚利青被挨了无数次打、也摔了无数次,身上伤痕累累。尽管疼得龇牙咧嘴,他依然乐呵呵地说“当过兵的什么苦都能吃”,以此化解演练伙伴的内疚。

  2016年G20杭州峰会举世瞩目,为了确保杭州重点目标及会场周边的绝对安全,安邦公司联合特警大队、公安等部门开展了警民企联合防暴恐演练,在演练期间由于尚利青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参演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峰会期间,尚利青和同事们接到核心区域巡防任务,其中18:00~7:00的晚班最累、巡防距离最长,尚利青当仁不让。整整7天,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早上7:00回单位,睡上两三个小时就起来帮忙。18:00又准时出现在巡防任务第一线。虽然累、虽然苦,但是总能听到尚利青说的那句口头禅:“干什么活,什么事,我尚利青来。”

  由于业务精湛全面,尚利青从一线押运员调任成为公司专职培训教员,负责新进人员和各岗位人员岗中、职责等培训工作。2016年3月,尚利青受公司外派到一家上市公司做培训。他出色的表现,使得对方热忱邀请他留下来担任专职培训教员,并承诺他年薪10万以上,还能解决其妻子来杭工作的问题,并提供一套单身公寓居住等优惠条件。与此同时,另一家公司也开出丰厚条件,只要尚利青辞去安邦的工作,到他们那边,没有试用期,年薪12万元,享受副大队长等待遇。

  很多诱人的条件,但尚利青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有人说尚利青真傻!这么好的待遇干吗不去?“我是安邦人,所以我要忠于安邦!”尚利青话中的“安邦人”,在旁人眼里就是普普通通的三个字,但是在他心里,就是一种信仰、一份信任。

  俗话说三十而立。对于年轻的尚利青来说,这些拼搏的瞬间不过是他人生潮汐中一簇小小的浪花。他还会继续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更多的人生奇迹。

  (杭州市总工会 高海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