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杭州这两名好人上榜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 运河游船推出“一日通” 一日内可无限次换乘

· 杭州亚运会“长尾效应”显现 赛事经济热力足

· 杭州高质量建设国储林探路“生态共富”新模式

· 杭州推出关爱困境儿童心理健康15条措施

· 杭州的“幸福密码” 就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

· 杭州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 2024年第一季度“杭州好人”公示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上城区总工会“送温暖”行动送入阡陌人家
杭州文明网     2017-01-16 10:21:03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昨日,浙江多地迎来第一片雪花,上城区工会的“送温暖”行动早已送入了阡陌人家,送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送温暖”行动启动于去年12月底,在此期间,区总工会通过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关怀外来工平安返乡、举办迎新活动等,让职工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困难职工的摸底建档是一项细致活儿。基层工会干部们用了1个多月的时间,在困难职工的企业、家庭间奔走,一户户了解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对生活十分困难、急需帮助的困难职工家庭住址、家庭人均收入、致困原因等情况进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登记,确保困难对象不重不漏。今年,我区建档的市级困难职工89名,区级困难职工11名,投入元旦春节慰问金达29.45万元。

  上城区作为老城区,是杭州城里退休劳模居住较为集中的城区,现居住着社会化管理的退休劳模735名。今年,我区以街道社区工会为单位,开展走访慰问、座谈会等活动,全年共计金额29.4万元;春节前,区总除走访慰问全国劳模和市级以上困难劳模外,还将定向救助13名省级以上困难劳模和10名市级低收入劳模,发放专项补助金16.7余万元。

  过年是中国人心中最温暖的情结。今年,区总工会为困难职工提供了免费车票的报销,返乡的务工人员只要凭着票根,就可以来区总工会报销今年春节的返乡路费。区总工会还将价值50元的邮寄爱心卡分到了有需求的外来务工人员手中,让回家的路不再因负重而劳累。吴山花鸟城的保洁程水梅和保安路新祥分别来自江西瑞昌和江苏铜山,今年春节,他们负责在单位值班。企业工会为他们二人送上了爱心卡,让他们为父母准备的鱼干、腊肉等年货和新衣服,伴随着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寄到家中。

  人文关怀也是工会“送温暖”菜单中的“必选项”。1月18日,区总工会投入7.77万元,在金逸影城举办外来务工人员新春观影专场活动,并为他们送上新春大礼包。基层工会也根据辖区职工特点,举办深受外来务工人员欢迎的活动。清波街道总工会举办了职工跳绳比赛,为辖区新获评的杭州市先进“职工之家”送去了书和杂志,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腊八节期间,街道工会还在定安路社区专设了“企业工会领取点”,定点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腊八粥。小营街道总工会根据困难职工家庭情况进行了年货和现金的分类慰问,投入慰问金和慰问品折合人民币5.5万余元;600余名职工拿到了街道总工会发放的洗澡票和电影票,暖身又暖心。湖滨街道总工会今年为留在杭州过年的务工人员准备了年夜饭,职工们正在为要表演的节目热闹地准备着;街道总工会还举办了以“家乡的味道”为主题的外来务工人员厨艺比赛,将外来务工人员浓浓的思乡之情寄托在了菜肴的美味之中,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上城这个“第二故乡”对他们的关怀。

  (金晨 高海伟)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