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总站 | 文明聚焦 | 上级精神 | 文明播报 | 区县动态 | 未成年人教育 | 道德建设 |  志愿服务 |  市民教育 |  文化杭州  
文明聚焦  
>>更多  

· 为村社减负 杭州动真格了!

· 每户1.6万元的标准!杭州将有350户家庭可免费改善居室

· 杭州通过 “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复查

· 杭州用梦幻联动推动文旅破圈

· 杭州举办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 “圈”出百姓幸福生活——构建城乡命运共同体的杭州新实践

· 铂金奖!杭州花境作品荣获2024上海(国际)花展最高奖

· 让市民享受更丰富的“公园20分钟” 杭州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至2035年)出炉

文明播报  
>>更多  

· 老师脚骨折坚持“站”讲台 师生轮流“护送”上下课

· 西湖景区垃圾分类主题巴士“上线”了

· 一边是倾力寻找 一边是真诚感谢 清卫员翻遍18个垃圾桶只为帮学生这个忙

· 23年前写下“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浙大女生已成为优秀企业家

· 地铁1号线到站 乘客都不下车 全在等……

· “杭州太让人有安全感了” 地铁站这一幕引来网友感叹

· 看“隐藏的战争”传承红色精神

· “掰开揉碎”让镇村干部听得懂有收获 临安“聚红星”宣传团“声”入人心

主题活动  
>>更多  
12.jpg
12.jpg
12.jpg
12.jpg
19.jpg
12.jpg
   首页 > 部门风采
下城区总工会举行劳模新春联谊会
杭州文明网     2017-01-13 10:11:01
 稿源: 杭州文明网
 编辑: 王 洁

  在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下城区总工会于1月12日上午召开劳模新春联谊会,该区荣获全国、省、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56名在职劳模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当前,共谋未来。

  会上,下城区总工会包建平副主席总结回顾了下城区劳模联谊会2016年工作,对今年工作做了安排和布置。

  在座谈交流中,劳模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不仅对劳模联谊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还介绍了在各自岗位上工作、学习的情况,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劳模荣誉,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发挥劳模的带头作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开放创新的姿态,为下城经济建设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下城区总工会王心平主席在会上首先感谢劳模先进在服务保障G20峰会、促进下城经济发展、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希望劳模先进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崇高精神、优良作风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在我区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中作新的更大贡献。王主席强调,工会作为“劳模之家”,要继续发挥好联系劳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切实抓好劳模服务管理工作,使劳模们充分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和区总工会的关心和爱护。

  2016年,下城区总工会以G20杭州峰会为圆心,以扩大劳模影响,发挥劳模优势、维护劳模权益为宗旨,切实做好劳模的服务管理工作。一是服务上做“细”。全年共帮助76名劳模解决医疗费报销与荣誉津贴、患病慰问、困难补助等40余万元;切实做好992名社会化管理退休劳模(先进)五一、端午、中秋节及国庆等节假日的走访慰问,发放活动经费39.68万元;还组织部分劳模代表赴天荒坪、南太湖参观学习活动。二是宣传上做“深”。发动劳模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服务G20峰会立功竞赛活动,先后有11名劳模参加全市“美丽杭州、文明同行”劳模进地铁文明引导服务日活动;在全区“十万职工大行动、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中发出“在促进安全生产、促进职工队伍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倡议;各有1家劳模工作室被评为省、市劳模创新工作室;1名劳模申报参加“杭州工匠”评选,并在《今日下城》、下城发布、下城区总工会公众微信号等媒体上,专版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三是管理上做“严”。认真做好省、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状)评选推荐工作,严格推荐标准、规范推选程序。先后有1名职工被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11名职工被评为杭州市劳模模范、4个集体(班组)被评为杭州市模范集体;各有1名职工和1个单位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状),1家单位荣获浙江省工人先锋号。同时,下城区总工会还严格规范劳模经费管理和使用,坚持专项管理,专款专用。

  会后,下城区总工会还组织与会劳模参观下城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并向大家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

  (朱瑛 高嫄)

 相关报道:
[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  
  地方文明网站

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杭州网协办 杭州文明网 ©版权所有